高温预警再次挂起,上海出梅时间尚未确定
2022-06-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江丽雯/文、图

“刚出门一会儿,胳膊就晒得通红。”“户外热得受不了,地铁里又突然骤冷真是吃不消。”“梅雨期雨没下多少,倒是高温天天相伴。”“走了几步路,口罩已经被汗弄湿了。”……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路人,大家对于这几天的天气都有一个共同感受——“热得吃不消”。

2022年06月27日11时0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预计今天本市青浦、松江、闵行、浦东北部、崇明等地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5℃,中心城区、嘉定、宝山等地最高气温可达36℃,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截至今日,上海已经连续5天发布高温预警。在半个月的“不典型”梅雨期,除了偶尔短时间“发动”的雷阵雨,上海市民几乎每天都被包围在烈日和高温之下。

据悉,昨天杭州已经出梅。上海何时才能出梅呢?记者从上海气象台了解到,“目前还没办法预测上海的具体出梅时间,最近出现的持续高温天气也属于正常现象。”

上海未来几日天气如何?据上海气象台预测,上海本周以“多云加午后雷阵雨”的天气模式居多。6月28日最热,最高气温可以达到36℃;同时大气不稳定能量积聚,可能触发雷雨天气。6月29日有次较明显降水过程,最低气温在27~28℃,最高气温在32~36℃。6月30日,副热带高压再度加强,本市处在其边缘,又将迎来多云和午后雷阵雨的天气模式,且降水分布不均。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江丽雯/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