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空气炸锅天”让夏日经济迅速升温,啤酒西瓜成为热销C位
2022-06-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郭容/图、视频

连日来,上海热浪袭人,西南风犹如强劲的暖风机一般,让不少市民感慨“像待在空气炸锅里”。而高温天气也让夏令商品不断走俏,“夏日经济”迅速升温。近日,记者在上海各大商超走访发现,啤酒饮料、小龙虾、冰淇淋等夏季热销商品进入销售黄金季,商家们纷纷紧抓商机,推出满减、打折、抽奖等夏季促销,开启“吸金季”。

“最近几天主要是买一些啤酒和可乐,太热了,下班回家就想喝点啤酒,吹吹冷风。”市民董先生告诉记者,他几乎每天都要买一些降温解暑的冷饮。在新闸路世纪联华店内,记者看到,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啤酒饮料等被摆在了最醒目的位置,俨然成了销售主角。

夏日炎炎,棒冰和冰淇淋成为不少市民舌尖上的“新宠”。记者在冠生园路的一家棒冰批发门店看到,很多市民都在排队购买棒冰和冰淇淋。“天气太热了,家里人都比较喜欢吃棒冰,刚好定的冰柜到了,就多买点囤着。”正在购买冷饮的市民王先生说,这几日家中的冷饮消费也有所增长。

伴随着气温节节攀升,不仅各类冷饮迎来了高光时刻,时令水果也备受消费者青睐,特别是西瓜的销量名列前茅。“现在我们店里8424和特小凤卖得是最好的。”徐汇区宾阳路一家水果店老板告诉记者,现在正值西瓜上市时节,价格相对其他水果来说也更加实惠。“我们店里现在一箱特小凤38元,卖得特别好。”

骄阳如火,作为夏季消暑利器的绿豆又迎来了销售旺季。在超市的粮油区,绿豆成了市民争相选购的热销产品。正在挑选绿豆的周阿姨说:“夏天没胃口,绿豆汤既好喝,又降暑解渴。”绿豆汤一直是他们家夏季的消暑利器。“我偶尔也做做冰粉,不过吃来吃去,一家人的最爱还是这碗每年夏天都少不了的绿豆汤。”

市民防暑降温需求旺盛,于此同时,商家的满减、打折、抽奖等夏季促销,也在不断激发着顾客消费的热情。新闸路世纪联华店店长程德民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我们会配合热销商品进行促销活动。今年我们推出很多品牌啤酒的促销活动,包括一些冰品和饮料的优惠活动。在此期间如果是百联会员,购买58元还能送一张电子券,可以在现场抽奖。”

夏季来临,超市线上线下的销售都有明显起色。程德民说:“环比上周,线上销售饮料类增长30%左右,啤酒类增长76%,冰品的销量上升了近三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郭容/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