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青年: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2022-07-0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临港新片区各级团组织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临港青年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牢牢把握临港新片区发展的机遇,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

 用行动助力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科处副处长、临港新片区团工委书记孙筱和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动员令。临港新片区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重大任务之一,在报告中多次提及。作为一名参与临港新片区建设发展的青年,备受鼓舞,深感振奋。我要以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全身心投入到临港产业发展的工作中。在报告中,特别提到“上海要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将以学习贯彻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将青年发展和临港新片区发展结合起来,引导临港新片区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为临港新片区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青年干部杨浩昊表示,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总结成绩、谋划未来,为我们广大党员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激发了干劲。重温过去五年上海日新月异的发展,作为一名工作在临港新片区的党员,我深切体会到其中的奋斗充满艰辛、成就令人鼓舞,特别是过去的三个月,我们共同经受了大上海保卫战的考验和洗礼,使这座城市更加彰显出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我要不断学习,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立足临港新片区的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本职岗位,砥砺前行、勇毅向前,努力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围绕弘扬城市精神品格,提升临港城市文化软实力,扎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汇新城镇申港社区团委书记宋青青表示,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明确了未来应该努力的方向,也激发了我的思考与感悟。居委会是基层治理的一重要参与者,作为申港社区团委书记,以及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应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契合实际,围绕居民所需,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好社会,让更多年轻人、外来居民热爱这座城市,让本土居民为生在这座城市感到骄傲。我备受鼓舞,只要心朝一处,必将未来可期!

 坚定信念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产业促进中心总监助理徐楠表示,上海肩负着当好排头兵和先行者的光荣使命。作为承担特殊使命的临港新片区,无疑是这排头兵中的排头兵、先行者中的生力军。新时代、新使命,站在新征程的起跑线上,我将进一步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努力学习、大胆实践,把“世界影响力的能级”、“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特征”、“国际大都市的风范”要求融入到滴水湖金融湾的建设实践,融入到新片区跨境金融、新型国际贸易、高端国际航运等功能平台建设的方方面面,为培育新片区特殊经济功能、构筑新时代上海发展新优势,积极贡献青年力量!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教师毕杨意表示,重担在肩、责任于心。上海不仅要成为我国重要的经济中心,更要成为引领其他地区发展的先锋力量。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沿着正确的发展方向前进。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无论身在何处、身兼何职,都应当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爱岗敬业、奋发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成为不平凡的人,为上海的发展和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物流营销党支部纪检委员、青年教师张伟华表示,报告指出,上海要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为追梦圆梦提供机遇和舞台。作为国家战略承载地,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战场,临港新片区不仅世界一流企业聚集,有众多的就业、创业机会,更是有生态宜居的优美环境,丰富的教育资源,真心希望更多年轻人来临港发展,一起见证临港的速度和温度。

港城集团职员胡茜靥表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面对未来,我们青年一代要责无旁贷地肩负起时代使命,做到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干字当头、迎难而上,将本职工作融入到党代会报告绘制的蓝图中去。作为港城集团一名青年党员,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集团“滩涂造城的战斗力”,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忠诚刻在心里,与时俱进,持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浦东引领区和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港城青年的担当作为和青春风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