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青年热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投身建设年轻人的希望之城
2022-07-0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浦东新区各级团组织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浦东青年纷纷表示,市党代会报告为上海这座光荣之城未来30年的发展确定了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的战略目标,年轻人是城市活力的源泉,投身建设这座年轻人的希望之城,更需彰显青年担当。

  生逢伟大时代,倾力“上海方案”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浦东青联常委、上海红刚青扁豆生产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黎娜表示,能作为浦东的一名青年农人代表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心情无比激动。报告中提出“年轻人是城市活力的源泉,要拥抱年轻人、成就年轻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身处上海浦东、身处临港新片区的农村,她深切感受到上海农村这五年变化非常大,农村生活更便利了,环境更优美了,产业更兴旺了,人气也更集聚了。报告提出要立足超大城市特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彰显乡村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美学价值。“身逢伟大时代,我将继续和很多三农青年一起,选择乡村、投身乡村、奉献青春,助力形成乡村振兴‘上海方案’,为促进实现共同富裕出一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浦东新区青联委员、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搜救教员机长宋寅说道,作为一名连任党代表,她对五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五年前宋寅关注的海上救援“最后一公里”问题现在也已实现。作为保障城市海上安全专业队伍里的一员,她将继续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加强自己的技术水平,带领好机组提升海上应急救助能力,真正做到“冲得上去,救得下来”,为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平安上海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浦东新区政协委员、浦东青联常委、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总监邱一川表示,报告中蓝图激励民心,目标催人奋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是贯穿整份报告的主题和线索,“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则是大会提出的绘就宏伟蓝图的三大关键路径。作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一名“建设者”,我们将努力把度假区当成这座城市“高品质生活”的地标性区域,也将努力使这一区域成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入践行地,成为文旅行业“高效能治理”的创新试验田,并且成为年轻人在申城追梦圆梦的心之向往。让在兹者“引以为豪”、来过者“为之倾心”、未来者“充满向往”,国际旅游度假区一定能在我们的接续奋斗中,成为这座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风范魅力的充分彰显。

浦东新区区级机关团工委书记黄超威表示,作为在党政机关工作的青年党员,要抓紧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报告》中“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是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最强音,伟大建党精神是上海奋发进取的精神源泉等精神内涵,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实际成效扎扎实实地转化为助力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强大动力。

  身处光荣之城,贡献“青年智慧”  

陆家嘴集团团委书记陈晓天认为,“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五年里,属于上海的奋斗之路绝不平凡,但取得的成绩也同样震撼人心。这五年里,陆家嘴集团深耕浦东,致力打造前滩国际化片区、开创第一座浦东美术馆、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与基层抗疫。陆家嘴集团的团员青年们在创新创造、志愿服务中闪着自己的光,青年们的理想在奋斗前进中升华。展望未来五年,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是上海的明确定位,也是陆家嘴团员青年们的坚持与追求。我们会继续深耕浦东开发、建设靓丽风景线滨江景观、创造品质“生活圈+”文化地标。

“五年来,浦东青年在上海这座光荣的城市学习工作、成长成才、拼搏奔跑,与人民城市同呼吸、共命运,在城市中倾注青春与梦想。在大上海保卫战中,一大批洋泾青年挺身而出、不畏艰险、逆行突击、勇挑重担,在社区、在校园、在线上、在特殊应急保障岗位上,到处都有90后、00后的身影,这抹青春风采,就是城市之光。”浦东新区洋泾街道团工委副书记赵路桥说道。

浦东新区青年志愿者代表、上海申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管理合伙人杨征东表示,作为一名生活和工作在浦东的青年律师,如何在“人民城市人民建”“将浦东打造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方面贡献青春智慧,是我们最应该思考的问题。“我跟我的同事将继续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让浦东乃至上海居民足不出户也能享受我们青年律师送法进社区、进部队、进养老院、进学校、进医院等公益普法服务,将继续坚持初心不改,让法治之花盛开在千家万户,将基层普法工作做成品牌、做出效果,让更多的居民真真切切地享受到我们青年律师公益法律服务的福利,同时我们也将积极参与基层立法联系点和地方立法工作。”

浦东新区青年社会建设青年人才协会理事、上海浦东新区洋泾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任艳萍身在社区一线,尤其能感受到上海社区治理的日益精细化、专业化和智能化,社区的自治共治、公益慈善、文化环境等方面都在不断向着现代化高水平发展。而今,上海站在了新的起点,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作为一名浦东的公益青年,更要积极参与到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历史重任中,对标先进、找准定位,围绕社区日益增长的多元需求,培育和赋能更多类型的社区社会组织,拓展社区公益慈善资源,引导社区社会组织更高质量发展。

浦东新区红领巾巡讲团成员观澜小学大队辅导员严尧表示,学习报告精神最大的感触就是“脚踏实地、日新月异、未来可期”,在过去的五年当中,我们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发进取、守正创新,开创了上海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身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名基层大队辅导员,在接下去的五年中最该做也必须要做好的,就是继续引导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通过积极开展校内+校外有机联动的各种活动,为他们搭建成长的舞台,做好少年儿童政治启蒙的引导者,培养他们成为“幸福的追梦人”,成长为“未来的接班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