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汇水蜜桃今上市
2022-07-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南汇水蜜桃于今天起大规模上市。今年上市的南汇水蜜桃多了一个重要身份——上海唯一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浦东南汇地区属亚热带北缘,东亚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光照充足,气候条件优越,成就南汇水蜜桃皮薄肉厚,果肉纤维少,香味浓,汁多味甜等特色,成为一个不可多得的国优名果。今年黄梅天雨水少,让桃子来了个大丰收,主推品种为大团蜜露、新凤蜜露与湖景蜜露。

目前,浦东全区南汇水蜜桃种植面积2.26万余亩,年产量2.5万余吨。今年,49家南汇水蜜桃品牌合作联社成员单位种植面积为8359.3亩。

“到2024年,我们将完成南汇水蜜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工作。”浦东新区农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具体是围绕地理标志整合产业链条,打造“兴业桃”;围绕地理标志打造技术体系,栽培“数智桃”;围绕地理标志发展绿色农业,种植“生态桃”;围绕地理标志讲好南汇故事,培育“文化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