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产品管理本科专业迎首届毕业生,就业率冲上“新高度”
2022-07-0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作为医疗器械注册专员,我身上有巨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感谢与上健医相遇,老师们传道授业解惑,为我打开了医疗器械行业的大门,也以他们深厚的品德和远大的价值情怀鼓舞着我们,修养成为一名有责任、有道德、有能力的社会人。”吴慧旖是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产品管理本科专业的首届毕业生,一毕业就顺利入职锐珂亚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今年,在屡创新高的高校毕业生人数与这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影响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考验。不过,吴慧旖所在专业的就业行情持续看涨,应届生受到了跨国公司、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独角兽企业的青睐。

2022年,国内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千万大关,上海市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了22.7万人。上海健康医学院率先于2018年设立的医疗产品管理本科专业也迎来了首届毕业生。截至今年6月底,这个专业本科班共57人的就业率已经达到94.7%,专升本班共25人的就业率已经率先实现1100%。

校方介绍,这是一个为医疗器械企业注册专员、体系工程师、检验工程师、临床项目专员、质量管理员、管理者代表等岗位量身定做的特色专业,一开始就为行业关注。

在本科班已落实就业去向的54人中,除1人考研外,被企业录用的53名学生全部就职于专业对口岗位,对口率高达98.1%。同时,近全班人数的一半,分别被国药控股、东富龙、透景生命、之江生物、凯利泰、微创电生理、雅培诊断等上市公司(或跨国公司)录用,就业质量高。薪资待遇高,三分之二以上学生从事的岗位月薪超8000元,且享受13个月至17个月的年度薪资标准,这也成为学生满意就业的一个重要指针。

记者了解到,突出的就业表现,与之前的循序渐进的专业引导计划分不开。新生入学之初的“专业介绍会”、培养过程中的“实习双选会”、大三第二学期的“就业动员会”、货真价实的“专场招聘会”,是学生们实现高质量就业目标的致胜锦囊。四年里,在学校大力支持下,该专业举办云端论坛28场、邀请行业资深专家讲座报告35人次、举办高峰论坛2场、学生实习单位约30家。教研室老师和辅导员深度合力,尤其注重对学生的专业辅导、职业引航,心理关怀,努力做好学生的全过程、全方位协同育人。

在医疗产品管理专业首届毕业生中,还有1名同学获得学校校长荣誉学位,4名同学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7名同学获得上海健康医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的顾王婧已就职于雅培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作为医疗产品管理专业的同学,我们应着眼于社会责任,谋求自身的发展。在未来,我相信经过专业化的培训后,我能够全方位、高层次、多领域的拓展专业方面的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已就职于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李小莲同学也非常自豪自己能作为全国第一届医疗产品管理专业的学生,她期待着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未来的岗位上作出贡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