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建设者烈日下用汗水浇筑城市高度
2022-07-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容 通讯员 倪修龙/文 郭容/图

申城发布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上海中心气象台7月10日14时15分更新高温橙色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目前本市中心城区气温已达40℃!

连日来,持续高企的气温让中建八局安康苑一期建筑工地的施工状态更为“火热”。500余名建筑工人顶着酷暑坚守一线,奋战在各自岗位上,绑钢筋、装铝膜、破支撑,与烈日较劲、与高温抗衡。

在没有任何遮挡楼的顶部工作面,热浪下,短短几分钟,绑扎和支模班组的工友们顶着烈日,不一会儿便已汗透衣裤。他们手里一刻不停,一干就是两三个小时,汗水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淌。等到下工时,他们的衣服都能拧出水来。

来自湖北襄樊的于世刚是一名模板工,他有着20多年的工作经验。烈日下,他那张被汗水浸透的黝黑的脸显得有些发亮。

休息时,于世刚喝了一口冰镇绿豆汤,说“虽然天气热了点,但现在工地上的条件越来越好,现场有凉饮,宿舍有空调,食堂的菜肴品种多,晚上下班回来洗个热水澡,躺在床上也是十分惬意的享受。” 

面对高温天,安康苑项目采取了许多防暑“凉”策。围墙喷淋装备天没亮就启动、移动洒水雾炮车开足马力轮回巡转,为现场增添了丝丝凉意。

上下班时间进行调整,通过“做两头歇中间”的夏季错峰施工,工人们每天早上5点半就开始入场前的安全教育,上午10点作业面全部下班休息,下午3点再接着奋战,既保进度,又保安全。   

现场设置带空调的休息室,里面配置有绿豆汤和凉饮售卖机,现场盐汽水、人丹、藿香正气水等消暑物品安排专人持续供应,贴心的关怀也让大家干劲更足。

目前,安康苑一期地块,最快的3号楼局部主体46层已经结束,正式进入装饰装修、幕墙施工阶段。1#和2#主体和C区的车库施工还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容 通讯员 倪修龙/文 郭容/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