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2022-07-12 时政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紧盯疫情防控关键点风险点,把各项防控手势、应急措施落实得更细更实。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昨天召开会议,听取近期本土疫情应急处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防死守各道防线,有力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全力以赴阻断疫情扩散传播,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紧盯疫情防控关键点风险点,把各项防控手势、应急措施落实得更细更实。要提高核酸筛查质量,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强化对采样人员的资质监管、技术培训和对采样点位的检查抽查,确保采样规范有效。要加快流调速度,对流调全流程进行再优化,完善市区两级应急处置专班机制,更好发挥公安部门牵头作用、卫健疾控等部门专业作用、大数据和通管等部门数字赋能作用,尽快把风险人员排查出来、管控到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场所扫码,确保应贴尽贴、应扫尽扫。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对防控措施不落实的依法依规从严处置。严格细致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加强对来沪返沪人员的排查,对宾旅馆、民宿等行业的监管,对集中隔离点和居家健康监测的全链条管理。用心用情做好管控区域人员生活、就医等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好入境物品、客运航空器等风险防范,抓实抓细口岸风险岗位闭环管理,做到人员有清单、管理有制度、操作有标准、时时有监督。抓紧完善应对新毒株的应急预案,切实扎紧闭环。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