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至10日,我市共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319例,确诊病例85例,无症状感染者234例
2022-07-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今天下午5:00,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5场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 、浦东新区副区长晏波、长宁区副区长陈颖、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袁政安介绍有关情况。

浦东新区:全域筛查时避开午间高温时段

近期高温酷暑天气,浦东新区如何做好核酸筛查期间防暑降温等保障工作?如何确保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落实定期核酸检测要求? 

浦东新区副区长晏波介绍,近几日,本市迎来了超过40摄氏度的高温天。在持续酷热的天气下开展核酸筛查工作非常辛苦,借这个机会,向坚守在岗位上的采样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敬意,向配合做好核酸筛查的市民朋友们表示感谢。接下来,为尽早发现和控制疫情风险,浦东新区还将继续开展一定频次的社会筛查。我们将充分考虑高温酷暑的天气因素,在核酸筛查期间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努力做到防疫、防暑工作两不误:

一是合理设定核酸筛查时间。一方面,在全域筛查时避开午间高温时段,将筛查开始时间安排在早上6点或者下午17点。另一方面,引导更多常态化采样点提供“一早一晚”服务:早上早一点,开始时间提前到7点;晚上晚一点,结束时间延长到22点。目前全区已有一半约2000个常态化采样点位提供“一早一晚”服务。同时适当加开夜间常态化采样点,并开放61个24小时常态化采样点。

二是增加防暑降温设施。常态化核酸采样小屋基本都配置了空调。在采样点搭建防晒遮阳棚,配置大冰块、制冷电扇等设备,为前来采样的市民朋友准备了藿香正气水、清凉油、仁丹等应急防暑用品。同时,发动更多机关干部、社工、志愿者参与采样工作,增加采样人员轮班频次,减少户外在岗时间。

三是妥善做好样本储存和转运。为每个放置样本的生物安全转运箱配置冰袋,部分采样点还配置了冰箱用于样本保存。同时配备更多送样车辆,加快转运速度,保障高温天气下样本能够安全、及时地进行转运送检。

四是加强现场应急处置。对工作人员开展中暑症状识别及处置等相关培训,一旦需要,可以提升现场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

做好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定期核酸检测工作,是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重要环节。我们主要通过以下措施督促相关行业抓好落实。

一是建库。由各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企业建立从业人员信息库,要求录入准确、信息完整、更新及时,为监控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落实日常核酸检测情况,提供基础支撑。目前已完成沿街商铺约10.8万人,农贸市场、商场、电商平台约8.2万人,工地约7.7万人,配送寄递约2.2万人,文旅场所约1.7万人,市容环境约1.2万人等相关行业从业人员的信息上传。

二是比对。建立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对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比对,对超期情况进行预警。

三是监管。对未按相关要求落实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的企业,第一时间通知所属管理局、街镇和企业采取补检、暂停上岗等措施,督促企业和从业人员及时整改,并视情况通报相关部门进行执法。

7月3日以来上海共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319例,主要与兰溪路KTV相关

自7月3日以来,上海报告了多少例阳性感染者?相关排查情况能否具体介绍一下?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袁政安介绍介绍,7月3日至10日,我市共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319例,确诊病例85例,无症状感染者234例,其中最主要的是普陀区兰溪路148号KTV关联疫情。综合分析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比对结果,汉登喝酒公司疫情和松江区疫情与普陀区兰溪路148号KTV疫情也为同一传播链。

目前,普陀区兰溪路148号KTV相关疫情共报告305例阳性感染者,其中301例在闭环管控中发现。截至目前,累计排查管控上述阳性感染者相关人员32.22万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环境样本5618件,6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为阳性感染者居住地环境等),其余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相关环境均已落实终末消毒。

目前,普陀区兰溪路148号KTV相关疫情共报告305例阳性感染者,其中301例在闭环管控中发现。截至目前,累计排查管控上述阳性感染者相关人员32.22万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环境样本5618件,6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为阳性感染者居住地环境等),其余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相关环境均已落实终末消毒。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