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对辖区内所有商贸企业及沿街商铺开展新一轮全覆盖疫情防控情况检查
2022-07-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今天下午5:00,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4场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徐汇区副区长王宏伟、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袁政安介绍有关情况。

■ 徐汇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企业、部门、属地、个人“四方责任”

今天的新增阳性感染者涉及多处沿街商铺,对此类场所徐汇区是否开展违规经营和排查整治工作?督查情况如何?

据徐汇区副区长王宏伟介绍,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企业、部门、属地、个人“四方责任”,强化条块联动,强化日常监管,强化联合执法,全力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按照市相关防控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属地街道镇,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尤其对美容美发、足浴等生活性服务业开展大巡查、大检查。按照统一要求,严把入口关,特别是对暂未列入开放范围的和不符合开业要求的沿街商铺,坚决不予开放。

自7月9日起,我区对辖区内所有商贸企业及沿街商铺开展新一轮全覆盖疫情防控情况检查,进一步严守防疫底线。

一是对不符合开业条件违规开业的要求其暂停营业;二是重点检查入口扫场所码、员工定期核酸检测、全程接种疫苗、定时通风消杀、规范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存在问题要立即整改;三是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且拒不整改的,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行政执法部门依托联勤联动机制,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涉及违法违规的立案查处。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坚决排查消除疫情防控风险隐患。

■ 本市通报1例解除隔离后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市卫健委通报其活动轨迹和排查情况

今天早上通报的境外输入病例中,有1例是解除隔离后在常态化检测中发现,能否介绍下该人的活动轨迹和排查情况?

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该病例为美国籍,在美国工作,自美国出发,于2022年6月23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隔离期满后,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转为居家健康监测,其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7月6日常态化核酸检测异常,即被隔离管控。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流调显示,其活动轨迹主要集中在浦东新区居住地唐丰路881号、Trek 自行车店、优易品超市(创新西路363号)、联通张杨北路营业厅(张杨北路5431号)。截至7月10日8时,累计排查管控相关人员245127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环境样本409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环境均已落实终末消毒。

在此,提醒市民朋友们要严格遵守健康管理措施和个人防护要求。入境人员在“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和要求,居家健康监测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