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憾负武汉三镇,上海海港第一阶段赛事在雨战中收场
2022-07-12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中超第一阶段的收官战在一场滂沱大雨中进行,上海海港0:1不敌位列榜首的武汉三镇,遭遇对手双杀,积分榜上距离三镇有12分的差距。接下来的一个月,海港将充分利用好休赛季,因为这对海港下半年的比赛非常重要。当然,莱科面对的问题依然很多。

一场大雨为炽热的仲夏降了温,可如此的滂沱大雨对于球员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比赛的体能消耗会非常大。但海港的比赛目标就是拿分,以免被领头羊继续扩大积分差距。然而比赛开场仅仅5分钟,武汉三镇就利用角球中的乱战,由大个中卫刘奕鸣打进一球。雨战确实会影响球员的判断,而此时面对球门的刘奕鸣显然反应更敏捷,他的头球让颜骏凌扑救不及。

取得领先后,武汉三镇并没有拿出双方首回合交锋时那股乘胜追击的气势,反而采取了保守的防反战术,这就要考验海港的攻坚能力。莱科也希望借着奥斯卡在队的情况下打出更好的进攻表现,这场比赛奥斯卡的位置比较靠后,起到了中场发牌的作用,只可惜海港上赛季还是比较犀利的两个边路彻底失去了突击的能力,顶替张琳芃的贺惯并不具备三中卫体系中边后卫的出球能力,李昂在这方面也是表现平平,使得海港空有控球权,往前的输送球失误不断,更多的只能用安全球回传,这种慢节奏根本撕不开三镇固若金汤的防线。

无奈之下,海港更多的采取中路渗透,利用湿滑的场地开展一些乱战,这个战术在上半场还是有一些效果的,恩迪亚耶曾两次在对方禁区内获得射门机会,一次背身的勾射没打出力量,另一次近距离射门被刘殿座神勇的用脚挡出。上半场海港最好的一次机会来自于小将刘祝润,他在禁区中路带球后打出一记非常漂亮的弧线球,可惜被立柱拒之门外,运气也着实不够好。

海港在下半场依旧掌握了更多的控球权,可制造的威胁还不如上半场。由于两个边路无法突破下底,最终总是45度角起脚长传,效果非常不理想。莱科下半场将伤愈复出不久的徐新、以及体力消耗严重的吕文君、保利尼奥换下,可替补出场的张华晨、冯劲和李圣龙都没能创造机会。坐镇中场的奥斯卡也是颇感无奈,他曾在一次反击中给刘祝润传出好球,可拼了一整场的刘祝润体能不继,带球突进到对方禁区已经成了强弩之末。

依靠颜骏凌的世界级扑救,挡住了马尔康反击中的爆射,海港总算在下半场没有再丢球。两次与榜首的武汉三镇交锋,海港虽然每次都只输了一球,但是目前球队的水准距离三镇依然有明显的差距。这个差距能否依靠休赛期的引援和训练来弥补?至少作为主帅的莱科应该多考虑一些根本的问题,我们球员目前的状态和水平是否能满足三中卫的体系?如果不能的话,是否应该变阵?希望莱科在第二阶段能给海港球迷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