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这个大舞台不断筑梦逐梦圆梦,国资青年热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13 青年

青年报记者 冷梅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市国资委系统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为助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描绘人民城市的青春底色 

申通地铁青年党员高煜,是虹桥火车站站车站站长、全国青联委员,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劳模、全国交通部劳动模范等荣誉。

申通地铁青年党员高煜(右)。 受访者供图

高煜作为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代表,深刻明白所肩负的新局面新挑战和责任使命担当。她表示,通过学习党代会精神,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上海这个大舞台上不断地筑梦、逐梦、圆梦。于她而言,一座车站就是一座城,一个梦想一段人生,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深耕一线、立足本职,努力打造有温度、有情怀、有品位的地铁出行,让市民乘客在上海地铁的出行体验中享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报告提出了“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奋斗号召,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国企共青团干部,上汽集团团委书记贾小雨表示,青年是上海发展大局的参与者和贡献者,上汽集团团委将持续引领团员青年凝聚青春力量,积极服务集团的经济中心工作,助力上汽集团“新四化”战略的深入推进,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搭建舞台、创造机会、开通渠道,让共青团成为青年人才的聚集地,源源不断为企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聆听并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报告后,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供水分公司的刘睿君表示,作为一名水务工作人员,要用心守好城市供水“生命线”,为全力推进高品质饮用水示范区工作开展,向着下一个百年目标迈步而砥砺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 

周传家是光明食品集团下属水产集团金汇68轮船长,曾获上海市国资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也是国内最年轻的金枪鱼围网船船长。

周传家表示,报告中“向最好者看齐、与最强者比拼、跟最快者赛跑”激励着我们,要创新奋进、奉献拼搏、团结务实,向金枪鱼围网捕捞的世界强国和先进船舶学习经验,为中国金枪鱼围网捕捞争光争气!

朱瑾是上海巴士第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一名调度员,71路中运量车队的团支部书记,中运量71路青年文明号号长,曾先后获得2018-2019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朱瑾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报告提到了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为年轻人追梦圆梦提供机遇和舞台。作为公交营运一线的青年共产党员,将以此为动力,立足岗位、勇担使命,坚定信念,传承好红色基因,追梦新时代,为创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为企业和城市交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青年建筑师阳旭。受访者供图

阳旭是华建集团华东院空港院总监助理,目前正在参与浦东机场四期扩建工程的设计工作,担任子项负责人角色。阳旭表示,深入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后,备受鼓舞。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建筑师,将用实际行动在工作中践行青年党员的初心使命。

青年报记者 冷梅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