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平台启动高温关爱计划,谢谢高温下每一个坚守的你
2022-07-26 上海

青年报记者 郭颖

近日,上海三伏天再度“重启”,各大商家纷纷为一线工作者启动“高温保护”。

美团外卖宣布将根据天气状况为区域内的骑手开启“高温保护”,动态调整配送范围,以减少骑手暴露在户外的时间,并计划先期投入5.3亿高温关怀金,加强骑手收入保障。

据悉,在“高温保护”应急机制下,美团外卖将要求各配送区域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发布的天气预警,当气温超过一定阈值,对骑手配送范围作相应调整,合理优化取送路线,降低配送难度,减少骑手暴露在户外的时间。

在收入保障方面,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夏季,美团外卖都会对高温天气下的订单配送设置相应的跑单补贴,入夏以来已在全国各地陆续发放。对应今年异常的高温天气,将加大收入保障力度,预计先期投入5.3亿元“高温关怀金”专项补贴,通过更多样化的方式增加骑手在高温下的劳动收入。

为了让骑手获得更充分休息,美团外卖还与各地党委、工会和企业合作,在全国上百个城市增设“防暑驿站”,驿站位于骑手方便前往的党群服务中心、居委会、美食城等场所,向骑手提供冰袖、面罩、防晒衣以及消暑食品、冰镇饮料等补给品。

在健康关怀方面,骑手健康服务专区“同舟守护1㎡”已基本覆盖全国美团配送站点,除了配备常态化的美团小药箱、温度计、血压计,近日还添置了解热镇痛类、止泻类、防暑类功能药品。

近日,长宁区临空经济园区也携手百福得|东方福利网开展了“关爱防疫志愿者,高温送清凉”爱心慰问活动,将防暑清凉礼包送到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的一线志愿者手中。

检测点内外,防疫志愿者们头顶烈日,戴着口罩,身穿隔离服,企业代表为志愿者们送上清凉礼包,并表示真诚的感谢和慰问,嘱咐志愿者们在高温天气要注意防暑降温,在坚守好防疫前线岗位的同时也要劳逸结合。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是应有的担当,之后会继续积极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长宁区临空办副主任、临空公司副总经理左芳也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动员园区内组织力量,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志愿者关爱活动。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