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所家门口的好学校同时揭牌,开启浦江教育发展新篇章
2022-08-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今天上午,闵行区浦江镇同心育人 桃李浦江“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之优质教育入浦江签约揭牌仪式顺利举行。今年9月,浦江镇将新开办2所学校——上海市闵行中学东校、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闵行实验学校(初中部),另有闵行区福山实验学校将迁址到浦江(浦航路199号),为浦江基础教育实现优质、特色、多样、均衡发展再添动力。

仪式上,闵行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局长何美龙,浦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颖峰,上海市闵行中学校长乔慧芳分别代表闵行区教育局、浦江镇人民政府、上海市闵行中学,签署上海市闵行中学东校教育合作项目协议。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学斌、区政协副主席谢辉、浦江镇人大主席马伟琴为3所新学校揭牌,正式开启浦江教育发展新篇章。

近年来,浦江镇不断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目前已形成“2+2+2”优质教育资源集群,即上海戏剧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2所特色高校资源,上师大附中、闵行中学2所市实验性示范性中学资源,世外教育、福山教育2个名牌集团资源。

浦江镇党委书记陶兴炜表示,浦江正在向建设“生态人文滨江新城区、高端科技产业引领区”的发展目标加速前进,深感未来发展,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优质教育是浦江提升综合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基石。下一步,浦江将在3个方面继续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一是用好教育资源,力促优质均衡。二是打造教育品牌,力争扩大影响。三是优化教育环境,力求长远发展。

未来,浦江将致力于把每一所学校办成家门口的好学校,把每一个孩子培养成有情怀、有担当、有本领的未来建设者,让“学在浦江”成为浦江发展的新名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