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芃连线吕文君扳平比分,海港1:1平浙江
2022-08-20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开场37秒遭遇打击,15分钟扳平了比分。今晚上海海港对阵浙江队的中超比赛,仿佛所有的内容都浓缩在了前15分钟,而之后漫长的一个多小时时间,尽管双方都志在3分,放开手脚对攻,可惜谁也无法再次进球。1:1的平局对于双方来说都有些不甘心,海港在奥斯卡离队后,依旧需要有人站出来完成那最后威胁的一传。

莱科在这场比赛继续沿用了上一场的阵容,用蔡慧康释放徐新的防守压力,不过比赛一开场,海港防守立足未稳就被浙江打出一次闪击,老将穆谢奎几乎凭一己之力撕开了海港的防线,在张琳芃解围不利的情况下,穆谢奎抓住机会抽射破网,而此时比赛仅仅开场了37秒,是中超第二阶段至今最快的进球。

这个丢球并没有影响海港的士气,很快大伙重整旗鼓。在一次反击中,张琳芃将功补过用一记精准的长传找到了迅速前插的吕文君,吕文君头球一点将球停得恰到好处,随后突入禁区将球打进。崇明岛连线可谓一气呵成,迅速扳平比分也让海港士气大振。然而之后的比赛,海港虽然与对手在中场拼得很激烈,也创造了几次机会,可惜都没能把握住,保利尼奥为恩迪亚耶送出过很好的传球,可惜恩迪亚耶的准单刀没打出准星。被莱科安排在前腰的张华晨倒是获得过不少射门机会,但每一次都有些发力过猛,没能打中球门范围。

眼看场上的僵局无法打破,莱科下半场赌博式的换上了冯劲、买提江、李圣龙、伊萨·卡隆来加强进攻,但是徐新和保利尼奥被换下场后,场上缺乏传出威胁球的能力。直到比赛的伤停补时,海港才掀起一波进攻狂潮,围着浙江球门猛攻,最后时刻冯劲在禁区内与浙江球员发生接触后倒地,但当值主裁并没有给海港点球。回过头穆谢奎的反击也被魏震用犯规阻止,双方最终1:1战平。

没有了奥斯卡这位指挥官,海港中场能进行高效调度的只剩下徐新,保利尼奥虽然偶尔也能传几脚好球,可他的实力与状态依旧达不到中超外援的平均水准。蔡慧康这两场发挥很不错,可莱科还是需要找到一个能够帮助徐新一起组织进攻的球员。海港球迷非常期待武磊的回归来加强球队的攻击力,可武磊能发挥优势的前提依然是有人能为他送出好球,也许接下来海港可以通过引援来解决这个问题,为武磊和海港其他攻击手配上一位出色的中场传球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