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课程开到了“雪龙”号上
2022-09-03 青年

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9月1日上午10时,“雪龙”号科考船准时从上海外高桥启航,这一次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的“开学第一课”在船上进行,学院80余名师生与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10余名专业人员一同在“雪龙”号试航期间,开展为期6天的《海上实践》课程。《海上实践》课程是上海交大海洋学院在2018年面向全院学生开设的专业必修课程,学院今年首次将该课程开到了“雪龙”号上。

登船前,学校组织了两天的线上理论教学,包括各学科方向教学和安全课堂教育,通过在线笔试考察了学生的理论掌握水平。师生登船后,将开展弃船演习、消防演习等应急演练,并再次开展作业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海上安全意识。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