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个核酸检测点也不忘加固,崇明区严阵以待迎台风
2022-09-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随着台风“轩岚诺”逼近,崇明区也严阵以待。目前已加强对建设工地塔吊等施工设备的加固锁定工作,对广告牌、店招店牌等进行重点检查,加固和修剪树木55932棵,加强对危棚简屋、老旧小区的安全防范,全区377个核酸检测点位落实加固、防范措施。

崇明区应急、水务、电力、交通等部门也已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处置突发情况。据了解,面对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电力部门全力做好供电线路检查和用电保障;交通部门做好水上搜救、船只进港避风、树木清障力量等准备;农业农村部门做好大棚加固、渔船进港避风等工作,并在“崇明三农”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崇明涉农经营主体防御台风工作提示》;沿江沿海企业做好吊机等高空作业设备的防风安全管理;港口管理单位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区水务部门加强海塘、水闸运行管理,沿江水闸“只出不进”,预降内河水位。

据上海市客运轮船有限公司指挥中心消息,本次第11号台风“轩岚诺”对崇明的影响将高于今年的第5号台风“桑达”。按照目前台风的走势,今天三岛客轮仍将全线停航。后续将根据台风的风力和路径来确定是否开航,复航时间将另行通知。市民朋友们可关注“上海客轮”微信公众号获取实时信息。此外,崇明各乡镇有序推进防汛防台准备工作,加大对相关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筑牢防汛安全的“铜墙铁壁”。

记者还了解到,区防汛部门已经落实暴雨积水区域处置预案,开展疏通管网、清理雨水口等整治工作,对易积水路段排水管道再次进行养护清理,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和防汛物资设备准备,目前全区714支各级抢险队伍,9675名抢险人员进入待命状态;已落实3辆防汛移动泵车、323台排水泵、191辆抢险车辆,编织袋、救生衣等防汛物资设备准备充足。

物资充足、设施完备、人员到位,崇明防汛防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同时全区也发出防御指南:停止室外大型集会和户外高空危险作业。加固港口设施;船舶做好防风措施,防止走锚、搁浅和碰撞。人员尽量减少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棚简屋、临时工棚内的人员及时转移至安全场所。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外出人员避免在玻璃门窗、危棚简屋附近及广告牌等高空建筑物下面逗留。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