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灯、猜灯谜、打卡“超级月球”……申城高校学子体验中秋浪漫
2022-09-1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月光所至,皆是故乡!

除了吃月饼,赏花灯、制香囊、做折扇、猜灯谜、在月球和月兔的装置前打卡,正成为独属于学子的一份中秋浪漫。

在复旦大学光草上,“超级月亮”降临校园,欢歌笑语,好久不见。有一位姑娘摆出舞蹈姿势,咔嚓一声,定格下经典的剪影。还有的人对着超级月亮比心,遥寄相思。

在任重书院的中庭,“月华灯如语·念念遥相寄”任重书院中秋游园会如期举行,画花灯、制香囊、拓染卡、做折扇、聆丝竹、品茶点,浓厚的节日氛围带来了对中秋的更深地感知。特别是到了夜晚,一盏盏花灯渐次亮起,玉兔、五角星、复工风造型等花灯渐次点亮中庭的花草,也向远方传递出游子的情思。

一轮圆月,洒清辉万里;三尺讲台,育桃李天下。今年中秋佳节和教师节“双节合一”,华东政法大学就此开展“鲜花寄情赠恩师,双节相会谢师恩”活动。昨天一早,校学生会组织学生代表,带着鲜花和贺卡,为闭环管理期间滞留松江校区,但仍坚守工作一线的老师送去祝福。一朵鲜花、一张贺卡,看似礼轻,却是华政学子感念师恩的深厚情谊。老师们欣慰地接过来自学生的祝福,团圆之夜,浓浓温情包裹着夜色。

与此同时,华东政法大学团委在校园内为留校师生打造出最温馨而又最难忘的中秋之夜。校团委于中秋前夜连夜建起3米×5米的“团团兔”巨型气模,校园内最大最美的月亮和最可爱的月兔竖立在体育馆门前,吸引无数目光。校内师生纷纷赶来打卡拍照,一时刷爆朋友圈。

中秋当晚,校团委还为师生奉上了秋天里的第一场校园音乐会。《但愿人长久》《月亮上跳舞》《城里的月光》……没有比一系列“月光曲”的出场更应景的了。

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教授张伟然说,有人担心中秋节会慢慢淡化、甚至消亡,他倒是一点都不担心的。只要中国人在,中国文化在,这个节日就一定会传承下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