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今起奔赴军营,全年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61%再创历史新高
2022-09-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上海市下半年征集的新兵和直招军士今天开始起运入营。一大早,市政府、警备区领导就来到铁路上海站,与新兵们握手话别,嘱咐他们厚植家国情怀,苦练过硬本领,献身强军伟业,用奋斗为青春添彩,用奉献为上海增光。市征兵办消息,全年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61%,再创历史新高。

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一年两征”的部署要求,上半年,本市各级直面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克服过去从未遇到过的种种困难,采取超常举措,千方百计确保上半年所征集的新兵安全顺利入营,圆满完成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的上半年征兵任务,大学毕业生新兵占比56.4%。随即,全市各级各单位紧锣密鼓展开下半年的兵员征集工作,经各方的共同努力,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下半年的征兵任务,大学毕业生新兵占比65.9%。

一年中,全市各级各单位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提高兵员质量与做好疫情防控两手抓,紧紧围绕理工类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征集重点,突出抓好业务培训、执法检查、宣传发动、应征报名、体检政考、审批定兵、役前教育等关键环节,拓宽毕业生征集渠道,深挖高技能兵员征集潜力,努力为部队精准征集备战打仗急需兵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征兵任务。

据市政府征兵办介绍,全年本市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为61%,与上年同期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为强军兴军输送了更多高素质上海兵员。

整装待发的新兵们,对未来的军旅生涯充满期待。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生梁家宝说:“能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感到无比光荣。”同济大学的晓康说:“终于圆梦了,我将披荆斩棘,不负众望。”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二次入伍的吴春斌深情满怀:“青春不只有诗和远方,更有家国与边关,我要为祖国再站一次岗!”

为提高适应能力,提早进入新训状态,本市上下半年都在起运前集中新兵严格封闭管理,开展了不少于10天的役前教育,确保疫情零感染、无传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