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听取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进展情况等,担负起重大使命推动国家战略不断走深走实
2022-09-17 时政

市委常委会昨天下午举行会议,听取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进展情况、我市贯彻落实2022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关于上海“十四五”全面推进“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的指导意见》,研究知识产权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浦东开发开放和引领区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推动国家战略不断走深走实。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在现代化建设中敢为先锋、勇立潮头。强化“四大功能”,打造集聚、辐射、带动力强的功能高地;发展“五型经济”,成为“五型皆备”的全能型选手;布局和抢占未来发展新赛道,勇闯“无人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走在前列。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全市稳增长发挥压舱石和增长极作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引向深入,持续聚焦重大战略任务攻坚突破,努力谋划推出新的重大举措和标志性项目,以更高质量一体化助力现代化建设的新实践。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好服务,凝聚起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围绕“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宜养”目标愿景,全面推进、加快实施“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推动社区功能不断完善、品质不断提升、环境不断改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市级各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各区落实主体职责,以街镇为主推动项目实施,广泛引入社会力量,形成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要结合《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贯彻落实,把加强和改进知识产权工作作为落实各项国家战略任务和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持续深化知识产权领域创新改革,构筑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合力,将知识产权保护打造成为城市发展重要名片。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