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鸣莉: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一带一路”项目合作,提升公司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地位及知名度 |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⑫
2022-09-18 上海

继去年《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之后,“老外讲故事”迎来第二季——《海外员工看中国》。

100位不同国度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央企和上海企业海外分公司的见闻,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

第12期邀请的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徐鸣莉,她为上海实业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工作。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第12期

中文名:徐鸣莉

国籍:马来西亚

职业:上海实业环境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投资者关系部高级行政助理

2017年,华裔姑娘徐鸣莉因专业缘故及自身兴趣,毕业后毅然选择加入了上实环境新加坡总部,负责行政人事及投资者关系工作。作为在中国水环保行业拥有领先地位的公司,上实环境主营业务涉及污水处理、供水、污泥处理及固废发电等。而新加坡作为世界重要的国际金融市场之一,为上实环境提供了新的融资机会,公司在东南亚市场的认知度得以提升。徐鸣莉认为,对于那些在中国环保建设行业寻求稳定红利的投资者来说,上实环境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选择。上实环境已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且与本地股东及监管机构保持着良好关系,为环境保护作出了积极贡献,也推动着环保基建的高质量发展。“未来,我期待能继续和公司一起成长进步。”她说。

徐鸣莉谈到海外的中国企业与当地企业的文化异同,她觉得,差异主要体现在价值观上。“本地企业强调个体性,而中国的企业文化更讲究集体主义和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中国企业更人性化,这也是它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她说。比如,在新冠疫情期间,公司领导给予员工足够的关怀与理解,定期分发防疫物资以及“关怀包”。

疫情之前,徐鸣莉几乎每年都来中国出差,去过最多的地方就是上海。“上海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因为我祖籍就是上海,打从懂事以来就听着老一辈的上海方言,吃着外婆亲手做的‘四大金刚’、小笼包、生煎包、锅贴等上海美食。”徐鸣莉笑着说,“我特别喜欢上海秋天的温度,也喜欢漫步在复兴路,边走边看梧桐树、落叶、老洋房和哥特式建筑。我感受到的上海,不单是现代化的城市,也是拥有人文情怀和文艺气息的城市。”徐鸣莉还说,在爷爷奶奶的讲述中,浦东并没有高楼大厦,东方明珠也还没有完工。但如今自己亲历的上海既繁华又现代,与祖辈分享的沪上记忆截然不同。

“老外讲故事”第二季

《海外员工看中国》

百集融媒体产品

9月7日起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