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义卖直播间,由十大高校大学生打造
2022-09-2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十大高校团队,店铺上线8天,将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冲击百万销售额!这个亮眼的业绩来自欧莱雅联合青基会与京东美妆搭建的首个线上“有意思青年公益小站”。

今天举行的上海——2022年欧莱雅中国“有意思青年”高校公益挑战赛“ZAO艺非凡”之YOUTH TALK脱口秀上,连线了校园义卖现场。

“有意思青年”致力于以最IN的方式赋能青年投身新公益,铺设真实商业场景,吸引多元主体参与共建,以科技点亮校园公益。今年,结合往届校园义卖的丰富经验,活动打通了线上(京东专属入口)加线下(校园快闪店)全链路运营模式(O+O,Online+Offline)。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有意思青年公益小站”特别支持了每个高校参赛队伍开展两场共6小时的店铺直播活动,提前组织参与者接受专业培训、学习直播技巧,同时统筹各方资源,灵活采用“校园帮帮播”模式,特邀护肤美妆专家与校园KOL前来助阵,帮助参赛学生建立更健全行业心智,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商业实践与多元发展环境。

主题为“以公益为名,以美丽为期,跟我们义起买就对!”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团队目前销售额暂时领先。

“这段经历为我们开拓了视野、提供了养料,让我们今后能够满怀信心和希望地正式踏入职场、投身社会实践,以‘超Z青年’独特的方式迎接新时代向我们发起的挑战。”作为本次直播活动的主播之一,上外的王至诚同学收获满满,“从口播到撰写文案到直播,最后总算是修成正果了。”

虽说带货没什么经验,但是王至诚发挥了自己的“语言优势”:“除了英语,还能亮出我最拿手的阿拉伯语。别人直播的困难是不知道说什么话,我直播的困难是不知道说哪国的话。”风趣幽默之余,学外交的王至诚正色道,“青年需要走向世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发现,在校园快闪店的搭建与运营过程中,“有意思青年”针对性地为各大高校提供了两种规模的设计参考,并鼓励参赛团队将Z世代文化、地域元素与公益初心进行有机融合,尽情施展创新才能。

例如,南开大学的“穿越欧镇游园会”创造性地融合了剧情游戏、义卖产品与公益理念,拓展了校园公益的创意边界,展现出Z世代青年的十足个性;四川大学为校园义卖设计了专属IP“川小益”——一只身披川剧服装的大熊猫,并以川小益邀请同学们打卡“暖暖星球”地标建筑为活动线索,打造了一段极富地域文化特色的校园公益之旅。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华伟表示:“自2003年与欧莱雅共创‘真情互动’校园义卖项目以来,青基会一路见证了这项校园公益事业的不断变革,并成长为如今的‘有意思青年’。我们创新的步伐并未停止,未来我们会让‘有意思青年’成为影响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校园公益IP常青树。”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