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海市131名优秀运动员光荣退役,开启人生新赛场
2022-09-2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9月24日下午,2022年上海市优秀运动员退役仪式在崇明体育训练基地举行。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为退役运动员颁发退役纪念奖牌,感谢运动员把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上海体育事业。

今年恰逢上海竞技体育70周年,这也让退役的优秀运动员们更加感受到上海体育的精神传承与力量源泉。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向全体退役运动员送上寄语:“上海竞体70载,我们散是满天星,一代又一代的竞技体育人开枝散叶,跨行业跨领域开启新赛场,踏上新征程,退役不褪色,坚持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在上海城市建设的各个领域继续发挥着体育人的光和热。”同时,陆檩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退役运动员宣读退役誓言。

会场上,一首由2022年上海市优秀退役运动员演唱、录制的MV《一路生花》响彻全场,既温情细腻,又铿锵昂扬。作为2022年优秀退役运动员代表,花样游泳运动员汤梦妮的发言道出了在场每一位优秀退役运动员的心声。“不经历风雨,哪能看到彩虹,体育赛场上是这样,人生新赛场上也是如此,我也相信竞技体育带给我的这些精神能量和财富,会让我终身受益。”

褪下运动服,踏上人生新赛场,前行路上的动力来自同辈们的互相加油呐喊,也来自师兄师姐们趟过的路和教练的肺腑箴言。仪式上,往年退役的运动员们通过纪实采访真情实意地分享着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如何做好转型和身份的切换,并取得新的成绩和荣耀的故事。教练员、领队、管理人员也为退役运动员们送上自己的肺腑箴言。通过视频,在场的退役运动员们感受到竞技体育对运动员人格塑造的力量;感受到运动员退役之后开启人生新赛场的坚韧不拔、拼搏向上的内在动力;也感受到了教练与运动员之间亦师亦友亦亲情的温暖情谊。

结束了奥运会、全运会的征战,2022年成为了运动员的退役“大年”,上海市共有131名优秀运动员办理了退役手续,退役运动员人数创近年之最。虽然经历了疫情的考验,市体育局退役运动员安置工作依然马不停蹄,先后通过举办退役运动员综合素质培训和组织退役运动员到各类企事业单位进行实习实训的形式,帮助退役运动员更新发展理念、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从而勇敢开启人生的新赛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