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话思想|“哎呀妈呀,太漂亮了!”
2022-09-26 上海

在沪打拼的第11年

彭苗苗乐开了花

彭苗苗是上海徐汇日盛环境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的环卫职工。2021年春节,她入住徐汇区环卫职工之家。这是上海首个为环卫工人设计、新建并定向供应的租赁住房项目,让他们也能享受到人才公寓级别的居住环境。

十几平方米的屋内,大床、橱柜、灶台、脱排油烟机、独立卫浴、空调、冰箱……精装修,该有配套一应俱全。由公司支出补贴部分后,每间每月的租金仅800元。彭苗苗说她刚进到房间一看,“哎呀妈呀,太漂亮了!”

今后,会有更多的新市民、青年人享受到和彭苗苗一样的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2021年,上海明确,将持续推进完善从“一张床”“一间房”到“一套房”的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和“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制度。“十四五”期间,上海计划新增建设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47万套(间)以上,达到同期新增住房供应总量的40%以上。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百姓话思想|“哎呀妈呀,太漂亮了!”

来源:​上观新闻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