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世界波+3球大胜,庆祝海港冲超十周年
2022-09-2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后,武磊、吕文君、颜骏凌、王燊超和蔡慧康并没有返回更衣室,哥五个穿着“冲超十年、感恩有你”的纪念服,在大连体育中心的绿茵上合影留念。

十年前的今天,上海海港以3:0的比分战胜哈尔滨毅腾而确定冲超。巧合的是,今天的比赛上海海港也是以3:0击败了成都蓉城,为球队进球的就是武磊和吕文君。

十年前,武磊、吕文君、颜骏凌、王燊超和蔡慧康还是二十出头的翩翩少年,如今已是洗尽铅华。还记得上次五人这么肩并肩的合影还是四年前,在天河的天王山之战5:4击败恒大后的一幕,那一年他们首次获得了中超冠军。现在随着武磊的回归,还有落叶归根的张琳芃,大伙齐心协力,继续未竟的足球征程。

在今天傍晚开球的这场比赛中,上海海港对垒联赛第8的成都蓉城,虽是升班马,成都实力并不弱,4外援阵容齐整,尤其是自8月份以来,成都蓉城只丢了4球,同期仅海港丢球更少。不过成都坚固的防线还是被海港找到了软肋,抓住攻防转换间对手尚未完成布防时给与致命一击。

武磊、吕文君、颜骏凌、王燊超和蔡慧康今天都获得了首发机会。中场有了巴尔加斯和徐新的加入,让保利尼奥如鱼得水。上半场第20分钟,武磊前场完成抢断,海港立刻推进反击,保利尼奥禁区前送出助攻,吕文君用一脚非常精准的推射,将球从对方门将和后卫之间的缝隙中将球打进。

丢球后的成都蓉城防线有些慌乱,到了第39分钟,成都队长甘锐误判了武磊插上的速度,他的回传太轻被武磊截获,而武磊一步都没有带,在观察了对方门将的站位后直接用脚一搓,打出一记世界波级别的吊射,越过成都门将张岩的十指关后破网。这是武磊回归中超后的首球,如此高级的进球,没有一定的技术和自信是不可能完成的,也可见武磊在西甲历练的成果。然而武磊的进球戏码还没有结束,下半场又是一次攻防转换,保利尼奥带球疾进,并且在对抗下送出了质量极高的传球,中路插上的武磊再进一球,他们两个人就打穿了对方7个人组成的防线。

同时由蒋光太、颜骏凌领衔的防线也非常出色,全场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成都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是外援罗慕洛的任意球直接射门,但还是被颜骏凌以一个极限扑救化解,将3: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这是成都蓉城本赛季首次单场净负3球,同时也是海港本赛季首次单场打进3球,用这样一场完胜庆祝冲超十周年,简直是完美无缺。

赛后梅开二度的武磊平静地表示,最重要的是球队取得胜利,在取得胜利之外才是自己能够进球,“感觉更加好一点。最近几场球队也连续取得胜利,这是最重要的。”主帅莱科也表示,武磊虽然还没有到最佳状态,却已经能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和特点,自己非常开心看到武磊、巴尔加斯、蒋光太这些新援开放地融入球队。

2012年9月29日—2022年9月29日

十年,是青春年少跨越山海的勇气,是风雨兼程逐梦奋斗的记忆;十年,满载着你我一路相随,彼此扶持与祝福的点滴。

十年前的今天,我们携手登上这片舞台,由此开始新的冒险。

十年旅途,道阻且长,庆幸在这段时光中有你、有我,我们追寻着“红色·向上的力量”,见证着彼此的向上成长。

十年为期,让我们在此约定,下一段旅程,继续携手、互不缺席。在一起,就美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