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文君梅开二度,李圣龙浴血破门,​海港雨中奋战重启胜利
2022-10-0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十月的长春,气温已经降到10度以下,再加上一场豪雨,对于仅仅休息了4天的上海海港队而言,本就是一场非常艰巨的挑战。再加上武磊、徐新伤停,球队又刚刚遭遇了第二阶段的首场败仗,面对如此困境,客场作战的上海海港今天却打出了一场漂亮的胜仗,吕文君独中两元,保利尼奥锦上添花,李圣龙浴血破门,帮助海港4:1击败长春亚泰。

使命与责任,吕文君吹响胜利的号角

上海海港需要一场胜利来重振士气,首先挺身而出的是老将吕文君。

比赛的第7分钟,保利尼奥倒地后送出一脚直塞,一道白影越过长春的防线,一脚爆射破门干净利落,吕文君为海港先拔头筹。

29分钟时,巴尔加斯又找到了左侧无人盯防的吕文君,这次吕文君非常冷静的搓了一个弧线,长春门将吴亚珂只能望球兴叹。

这两个破门完全展现了吕文君的特点,敏锐快捷的跑位,以及精准的射术。本赛季吕文君已经打进6球,并送出了4次助攻,他与恩迪亚耶并列队内射手榜第一。

莱科对于这位兢兢业业的老将也是不吝赞美,他特别提到了关于吕文君的两个关键词,“吕文君在我手下,每一堂训练课的每一分钟,能够感觉到他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以及他对于球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莱科表示,当吕文君把这两个特质带到训练和比赛中时,必然会有出色的表现,“其实去年开始就是这样,他进了不少球,今年也是,他是我们队里的关键球员之一。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和开心,他也是我们球队的榜样和例子,告诉大家怎么去训练,在比赛里就会拿出什么样的表现。”

然而吕文君却更愿意看到球队的不足,他赛后并没有畅谈自己的进球,而是提到球队两球领先后出现了松懈的表现。那段时间也是海港全场最艰难的时期,好在球队下半场还是一鼓作气拿下了比赛。

“他的拼搏精神是球队的榜样”

这样的雨中比赛,充满了不确定性,经常会出现一些意外。队长王燊超就在防守时出现了判断失误,长春亚泰的长传打在了他的身上变线,反倒给对方送了一记助攻。恩迪亚耶突然就遇到了打空门的机会,但是对于天上掉下的馅饼,恩迪亚耶却明显准备不足,错失了良机。就连主场作战的亚泰球队对于这样的比赛环境也不适应,名将谭龙在一次突破射门后出现了伤病,不得不提前被换下一场。

但即便是这样一场非常艰难,消耗非常大的比赛,海港球员还是拼到了最后,尤其是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李圣龙,更是为了进球付出了一切。

比赛的82分钟,巴尔加斯开出的任意球传中恰到好处,李圣龙高高跃起,抢在对方的头顶上将球顶入。这是李圣龙本赛季的首个个人进球,却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争顶时他的鼻梁和嘴撞在了对方球队最坚硬的后脑勺上,倒地后李圣龙口鼻都鲜血不止,海港医疗组长埃杜上场查看了情况后立刻叫了救护车,把李圣龙直接送去了医院。

尽管出场机会并不算多,但只要在场上,李圣龙没有一刻不在拼搏,他的这种精神让海港球迷深深感动。莱科赛后也表示,希望李圣龙的伤情不要太重,而对于他的表现,莱科也竖起了大拇指,“不论训练还是比赛,每一分钟他都是在拼,这种拼搏的精神,是球队拼搏奋斗的榜样,”莱科说,“在更衣室里他也深受每一名队员、工作人员和教练的喜欢。我们都希望他的伤势没什么大碍。”

巴尔加斯盘活了海港进攻

海港今天对阵亚泰时打进了4球,这是海港本赛季单场进球最多的比赛,其中巴尔加斯送出了3次助攻,其中给吕文君和李圣龙的传球都可谓一锤定音。

加盟海港这5场比赛,巴尔加斯的表现完全征服了海港球迷,哪怕是上一场不敌国安,巴尔加斯也是海港全队表现最出色的。他的存在完全盘活了海港的进攻,尤其是激活了保利尼奥。

事实证明,保利尼奥很难成为单核的发动机,但却是个很出色的辅助型中场,无论搭档奥斯卡、徐新还是巴尔加斯,都能展现出更强大的能量。战胜成都蓉城以及今天击败亚泰的比赛中,保利尼奥的发挥都极为出色。

另外巴尔加斯本人比赛态度也非常积极,在有极强的个人能力的同时,也乐于带动团队。当然由于种种原因,巴尔加斯与武磊的连线还没有展现出全部的实力,期待武磊伤愈归队后,“武巴连线”能给海港球迷更多的惊喜。

对于今天的这场大胜,莱科也感到非常欣慰,他表示球队一直在不断改善每一个环节,尤其是进攻端。所以他对这场比赛能够收获4个进球很满意。“取得这样的结果,也是令人非常开心的。”莱科赛后说道,“当然,如果再挑剔一点,其实我们还是有一些需要改进、提升的地方,接下来需要继续努力改善,希望我们未来做得越来越好。最近5场比赛里我们拿下4场,这也给我们额外的一份责任感,也是要求我们更加专注在比赛上,从明天开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