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话思想|“敢去研究一些可能会失败的东西”
2022-10-10 上海

位于张江的李政道研究所,简称“李所”,是一个聚焦世界科技前沿的新型研发机构。“李政道学者”钟瑞丹,是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后”,主攻材料专业。她说,迟早要回国,“晚几年不如早一点”。在宽容的科研环境里,钟瑞丹“敢去研究一些可能会失败的东西”。

2018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沪考察期间,对上海科技创新工作殷切期望:“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科技创新前瞻布局,聚焦关键领域,集合精锐力量,尽早取得重大突破,使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钟瑞丹驱车从闵行小家到张江大所,需要1个多小时。她喜爱李所,在她亲手“装修”的实验室里,生长出量子材料,更长出无限可能。在李所发布的上信智库《全球科技创新中心评估报告2022》显示,上海科创中心城市综合排名较五年前上升9位,超洛杉矶、追波士顿,位列全球第八。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