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青少年AI大赛开始报名,六大赛道期待热爱AI的你
2022-10-10 教育

中国·上海 第五届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2022 IYAIF)开始报名啦!大赛报名时间为9月26日至10月31日。参赛选手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青少年AI大赛”进行报名。

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品牌赛事之一,2022 IYAIF大赛以“人工智能从娃娃抓起”为主题,将通过旗舰赛事和五周年系列活动两个板块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其中的旗舰赛事结合人工智能在各场景中的运用,设计了AI算法设计、AI智能健康、AI创新应用、AI体育竞技、AI无人机、AI创意编程等六大赛道,以检验参赛学生在算法设计、工程设计、逻辑思维以及临场应变上的综合实践能力,并激发学生们的团队合作与创新精神。

记者 曹莹

在AI算法设计赛道,选手需在“AI 足球场”和“星际智旅”两个不同的虚拟场景中,使用python语言完成AI程序策略的编写和竞技对抗。该赛道围绕人工智能算法展开,展现创新型算法的策略。

AI 智能健康CREATE JR创无界赛道,分为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三个组别。该赛道旨在考验参赛学生的工程设计、逻辑思维以及临场应变等综合实践能力,并激发学生们的团队合作与体育精神。

AI 创新应用作为今年新赛道之一,其中的“智慧无人车”项目,在赛题设计方面,与当下热门的自动驾驶领域所使用的技术充分结合,学生能够探究“原汁原味”的无人驾驶技术。

AI 体育竞技也是今年新赛道之一,结合冬奥主题,设计了“AI 冰壶”子项目。该赛道旨在让更多的学生

了解、喜爱机器人,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推动和促进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与创新。

AI 无人机包含“抗疫物资搬运赛”、“空中避障打击赛”和“创意编程竞技赛”三个项目,均为个人任务赛。该赛道融合了航空工程、机械工程、高新材料、通信技术等多学科知识应用,激发学生跨学科学习的自主性,培养他们采用多学科视角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AI 创意编程作为老赛道也有新亮点,今年的AI 创意编程赛道顺应世界未来机器人产业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求,通过人工智能软件和硬件的结合,锻炼学生利用人工智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届比赛主题融入艺术的内容,将人工智能与艺术相结合,以“AI+艺术”为赛事主题,利用跨学科的方式帮助学生建立起将人工智能与艺术融合的多学科思维。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