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高考月历
2022-10-10 教育

十一长假过后,2023年高考季即将拉开帷幕。根据往年高考情况,接下来一年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时间点?记者根据往年高考情况,撰写了这份高考月历。具体时间安排,考生和家长还需以教育考试院官方信息为准。

记者 郭漪

2022年10月

10月,本市将陆续发布高考报名办法和特殊类型招生信息,如艺术类招生规定、体育类招生规定、统考信息等,考生和家长可及时关注。

空军、海军、民航招飞初检预选持续进行中,具体可参看各地招飞选拔流程和初检日程安排。

2022年11月

高考报名一般在11月进行。近两年本市高考报名中,春考、三校生高考、艺术类和体育类专业考试报名与秋考报名同时进行,相关考生可及时关注报名规定中的报考要求。

2022年12月

将进行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各高校陆续公布艺术类专业招考政策。其他特殊类型招生政策也将在12月集中发布,如保送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等,符合条件的考生要密切关注。    中国香港、中国澳门高校内地招生将陆续启动。

2023年1月

本月将进行春季高考,将有20多所上海高校参加招生。

除了省统考以外,很多考生还要参加艺术类校考,2023年1月将有不少艺术类高校开始校考报名,考生需及时关注。

已报考其他特殊类型招生(保送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的考生,要按高校要求准时参加测试。

2023年2月

春季高考招生进行中,将公布校测入围名单和校测时间等。

大部分院校的艺考陆续开考。

2023年3月

春季高考校测陆续进行。校测在春季高考录取中占了相当比例。(2022年因为疫情原因校测统一按照150分赋分。)

根据往年经验,高考体检安排在3月进行。(2022年疫情期间除外。)

2023年4月

强基计划网上报名启动,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根据高校简章要求参加报名申请。高校专项计划一般在4月完成报名申请。

2023年5月

高校会陆续发布当年招生章程。招生章程是考生了解高校招生信息、录取规则的重要途径,是填报志愿的重要依据,考生和家长要认真参阅。

军队院校、公费生招生等有关政策出台。

2023年6月

根据往年情况,高考安排在6月7日-8日举行。6月下旬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要及时关注和查询。

强基计划的高校考核安排在高考成绩发布后举行。一般在6月底至7月初。

目前高考都在考后填报志愿。考生可及时关注本省填报志愿的有关政策和时间安排,结合各省下发的报考材料,合理填报志愿。

报考军事类院校的考生要根据省招生办公布的相应安排,按时参加政审、军检、面试等。

2023年7月

7月起高招录取工作全面启动。考生对于录取进程要心中有数,关注相应批次录取进程,及时查询录取结果。

未被录取但符合相应条件的考生,还要重点关注征集志愿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以免错失录取机会。

2023年8月

高职录取将在本月全面开始,具体时间请查询各省招办网站或各省份录取日程,另外要及时关注招办网站发布的征集志愿信息。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