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让世界各地游客多个宾至如归的“家” |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㉟
2022-10-11 上海

继去年《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之后,“老外讲故事”迎来第二季——《海外员工看中国》。

100位不同国度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央企和上海企业海外分公司的见闻,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

第35期邀请的是来自德国的海科·斯特罗姆,他为德国法兰克福锦江饭店工作。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第35期

姓名:海科·斯特罗姆

国籍:德国

职业:德国法兰克福锦江饭店 前厅经理

在德国法兰克福市中心的高速公路旁边,有一座欧洲唯一的圆形酒店,从郁郁葱葱的树木间拔地而起,如一轮蓝月照亮法兰克福的天际线。这座酒店便是德国法兰克福锦江饭店,是锦江国际集团和Sino-Cee基金收购丽笙酒店集团后联合推出的第一家海外高星级复合品牌酒店。

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中德经贸往来不仅极大造福了两国人民,也为两国经济发展创造了新活力、新机遇。如今,锦江国际集团既代表中国、代表上海参与全球合作竞争,也代表中国、代表上海向世界展示中国企业的新形象。

  难忘的学习经历  

“作为丽笙酒店集团的员工,我曾在餐饮部、客房部等部门的多个岗位上工作过,非常熟悉酒店的服务标准和工作要求。”德国小伙海科回忆道。2019年,在法兰克福的丽笙锦江饭店开业前夕,他有幸成为第一批锦江人才计划小组的成员并前往中国,在锦江旗下的上海静安昆仑大酒店学习、工作了两个月。

在上海学习期间,海科感受到同事们的信任,参与了F1上海大奖赛、上海浪琴全球冠军巡回赛等重要活动的接待工作,在实践操作中学到了精致与高效的中国服务。同时,他还与上海师傅结对,学习用新鲜的面团和馅料做生煎、青团等中式点心。

“集团组织的学习机会,让我了解到不同的思维模式和文化信仰,开拓了眼界,收获了很多工作经验。”回到德国后,海科主动向身边朋友们分享在中国的见闻,朋友们也跟着他一起更加关注中国、上海的发展。

有了丽笙酒店集团的加入,锦江正致力于向全球客人提供更多样化、更高品质的服务。海科自豪地介绍:“未来,这一复合品牌酒店计划扩展至欧洲、中东及非洲等更多的国家和地区。非常高兴自己有机会参与其中。”

  精致的中国服务  

“锦江”品牌与Radisson同时出现在酒店的显眼位置,吸引了许多欧洲人的关注。“经常有路人询问,墙壁上的标志代表什么?”海科非常骄傲地介绍,这是一家来自中国的国际化酒店集团——锦江国际集团的品牌标志。

法兰克福是中国人到访德国、欧洲的首选目的地之一。这里的国际机场拥有全欧洲最多的直飞中国航线,吸引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投资者。来自中国的宾客非常信任“锦江”这一品牌,更愿意选择入住法兰克福锦江饭店。每当看见中国人进入酒店,海科会主动用中文问候道:“您好!”“请问您想喝什么?”

为了给更多宾客提供宾至如归的中国服务,在德国法兰克福锦江饭店,大堂的指示语使用中英双语,并提供特别的欢迎仪式;在客房,酒店特意为中国宾客提供专属的楼层和客房,放置了中国茶、茶点、茶壶等,提供中文电视频道、中文报纸、中文欢迎卡片等服务;在餐厅,酒店还提供中文菜单、中式餐饮,并在早餐时段提供白粥、面条和馄饨等。值得一提的是,酒店内支持所有中国银联卡支付服务。

最近,海科一直忙于为自己“充电”:“我在努力学习中文,提升自己的口语交流水平,时刻准备着迎接更多宾客。”

“老外讲故事”第二季

《海外员工看中国》

百集融媒体产品

现已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