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话思想|受益进博会,尼泊尔男生拿到了更多订单
2022-10-11 上海

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这不是一般性的展会,是中国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

“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五年来,上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力推动进博会越办越好。四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额达2700多亿美元,120个国家参加国家展。

“90后”尼泊尔男生弗兰克,就是一位受益于进博会平台的客商。2020年,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上海来参展,在和采购商洽谈时,忽然意识到中国是一个广阔市场,于是选择留下来,开了店,拿到了更多订单,学会了中文和中国菜……

和弗兰克一样,许多海外客商通过进博会叩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他们化作一个个贸易节点,连接着中国与世界。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