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嘉定区规划展示馆,一睹嘉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2022-10-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图、视频

“我们从湖南来上海正好十年了,一直在嘉定,这里发展得非常快,日新月异,今天看完这些展示后,更加觉得未来可期!”一大早,小周和小张带着他们二岁半的儿子来到嘉定区规划展示馆参观。从今天起,这里正式对公众开放,“激越疁城·预见嘉境”2022上海新城设计展·嘉定新城站也同时开展。

嘉定区规划展示馆总建筑面积约6871平方米,其中布展面积约4000平方米,是集规划展示、科普教育、文化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专业规划展示馆。展馆分为“嘉定印象”“风雅疁城”“成就纵览”“蓝图总绘”“活力新城”“宜居宜业”“未来体验”7个部分,对嘉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作全方位的展示。

教化嘉定,现代新城。在“嘉定印象”展区,由裸眼3D开启对嘉定的想象。一块可互动投屏墙展现出嘉定从唐代到现代各个时期的代表性建筑。参观者把手放置在对应位置,屏幕感应后会即刻显示出动画。据嘉定区规划展示馆工作人员介绍,展区以河流为核心意像,寓意嘉定绵延不断的历史发展长河。记者发现,运用多种光电元素是这里布展的一大特色。比如该展区尽头,一块壁挂模型动态展现着嘉定老城十字加环布局结构,既让人一目了然,又让人耳目一新。

一城风雅,岁月留香。走进“风雅疁城”展区,嘉定孔庙、南翔双塔等嘉定代表性建筑木质模型结合历史文化名人墙,展现出嘉定800年来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除了静态展示外,旁边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沉浸式空间则是用充满科技感的动态影像,带给参观者视觉上的盛宴。除了观看影片之外,参观者还可以通过触摸屏幕,在有趣的互动中了解嘉定著名的历史文化建筑,尤其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走着走着,一块巨大的数字沙盘出现在记者面前,远香文化源、嘉宝智慧湾、印象西大街三大示范样板区,以及新城核心区新三件套等未来规划,已从平面图纸变为立体模型,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让所有人都看得心潮澎湃。在这里,记者再次遇见小周、小张夫妇,他俩对这个展区看得格外仔细。小周表示,当时选择嘉定是看中它的产业实力雄厚,经过这些年来的发展,愈发觉得这里产城融合得越来越好,从城市交通到公共服务到生态景观等诸多方面,宜居宜业,如今对方方面面的未来发展规划都格外期待。

“激越疁城·预见嘉境”2022上海新城设计展·嘉定新城站的内容也非常精彩,展览分为外场和内场,包含新城规划设计、新城绿环和公共建筑三个展示单元,将持续到11月30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