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激发生活热情,这群农村达人成为了生活榜样
2022-10-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吴恺/图

赶在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浦东惠南镇的第三届达人秀展演活动昨天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激发了农民对生活的热情,此次线上展演涌现了一批乡村振兴达人、农业创新达人、抗疫达人以及才艺达人,他们都是乡村生活的榜样。

此次线上展演由惠南镇人民政府举办、惠南镇文化服务中心承办,以“达人惠出彩 逐梦新时代”为主题。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惠南出现了一群民间的能人,他们或推进农业创新,为乡村振兴助力,或积极投身公益,为全面抗疫奉献力量,或施展才艺,妆点美好生活。此次线上展演中,这批生活达人都纷纷亮相,践行“强国复兴有我”的正能量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展演活动在一场赞颂祖国大好河山的鼓乐表演中拉开序幕,此次展演节目内容新颖多样,有歌曲演唱、沙画表演、昆曲演绎、土布旗袍走秀、舞蹈表演、情景小品等,演出节目异彩纷呈,深入人心。其中,由惠南镇海沈村本土时尚设计师创作的土布旗袍更是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时尚相融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土布时装秀;而情景小品《抗疫达人》以疫情期间的真实故事进行改编,为大家再现了三月初抗疫期间原型人物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故事;沙画表演艺术家用手中的沙子通过艺术画的形式,将惠南镇的发展呈现;舞蹈表演《献礼二十大》更是将展演活动推向高潮,舞蹈家们用曼妙的舞姿,生动形象地演绎了不朽的青春年华,诠释了强国复兴有我的深刻内涵。

据悉,惠南达人秀活动两年一届。越来越多的平凡追梦人来到了这个舞台上展示自我风采、实现心中梦想,他们用自己的才艺与故事向观众展现了惠南人民和浦东人民的文化自信、展现出了自己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