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传递“1+1”传播二十大精神
2022-10-17 教育

记者 曹莹

10月11日下午,由普陀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少工委共同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强国新征程”——“从一大走向二十大”普陀区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暨暑期工作总结会在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召开。上海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市文明办、普陀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团区委等相关部门,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分为“榜样星光”“强国有我”“筑梦未来”三个板块。“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来自武宁路小学的学生组成的说唱队,用新颖的童谣新说唱讲述新时代好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追寻党的梦想起航地,见证初心使命。”来自曹杨二中的青年教师赵伟瑜用朗诵的形式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史,感悟真理的力量。

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从一大走向二十大”普陀区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发布了实践活动“1+1”项目,即通过“1”支“星火筑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1”份“信仰的力量”探究式学习清单,以“一人一微课”的方式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薪火传递、筑梦未来。

据了解,今年以来,普陀区以“喜迎二十大”为主线,先后开展了“从一大走向二十大”爱国主义教育、普陀少年红途行等系列活动,累计开展活动数1140余项,参与人次超19万,引导青少年学生在沉浸式体验活动和创造性展示活动中,充分理解党的百年荣光,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展示青年英姿。区文明办牵头组织各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融合各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阵地资源,开展“线上活动为主、线下小型多样”的各类活动近百场。引导全区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以红色讲解员、红色演艺家、强国畅想家的身份话历史、咏风物、创未来。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