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信校学子寻访红色经典步道
2022-10-17 教育

记者 郭漪

10月6日一早,迎着绵绵的细雨,来自上海信息技术学校材料与检测系的15名团学干部,从中共一大纪念馆出发,徒步7.1公里寻访红色经典步道。在系团总支书记徐老师带领下,同学们一路学习,不停地驻足查找历史资料,探寻14个红色景点背后的历史故事。师生们不仅参观了一大代表宿舍、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和又新印刷所旧址等平时不太关注过的红色地标,还一起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前重温了入团誓词。在这个十一假期中,师生们一起“走初心之路,寻红色印记”,共同庆祝祖国母亲73岁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过程中,徐老师针对每个景点的历史背景、建筑风格和重要人物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而详细的讲解,这也让大家对那段峥嵘岁月中有志青年坚定信仰、不畏生死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特别是对自己生活学习的城市所承载的红色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当同学们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前,面对鲜艳的团旗重新诵读入团誓词时,每一位同学都心潮澎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从这里出发,上信校材料与检测系团员师生们用徒步寻访红色经典的方式,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践行青年一代的奋斗之路。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