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不负青春,在奋发有为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2-10-1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浦东新区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学生会、少先队组织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浦东各界青少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浦东共青团也将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建设浦东引领区,为这方舞台施展才华

浦东团区委书记班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首先我们要牢记嘱托,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全区各级团组织将牢记领袖嘱托,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凝聚起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磅礴力量,以推动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践行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第二,不负青春,在奋发有为中绽放绚丽之花。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全区各级团组织将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把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浦东引领区建设的强大动力,服务大局、开创新局,助力推动高水平改革、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高效能治理,在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为上海加快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青春智慧。

第三,守正创新,在深化改革中焕发生机活力。全区各级团组织将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履行好全团带队政治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团,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将深入细致做好青年工作,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市委、区委周围,不断提高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站稳“人民立场”,为强国梦续写华章

全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浦东新区十大杰出青年、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搜救教员机长宋寅身心备受鼓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站稳人民立场’‘集中人民智慧’,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党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血脉相连的紧密联系。救助事业是党和政府播撒在海上的德政工程,是切实关系到广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根本利益,作为这支伟大队伍中的一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担当,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救捞体系建设、服务好国家‘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发展战略而不懈奋斗。”

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上海红刚青扁豆生产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王黎娜表示,报告中提到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让其无比振奋。作为乡村振兴中的一员,投身农村基层实践的12年来,她充分感受到新时代给予中国青年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她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描绘美好发展蓝图,为新征程输送青年智慧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浦东新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达而观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陈运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国战略。作为一位青年科技创业者、研发团队的带头人,在国家战略需求下,将继续集聚团队力量,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应用相结合,努力实现以科技赋能工业制造,以科技带动降本增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助力行业的发展和提升,为中国的人工智能行业贡献智慧与力量。

浦东新区金融青年联谊会执行会长、品浩海外投资基金(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玲玲也把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描绘出的美好发展蓝图与自己所处领域的发展进行了深度链接。“作为浦东金融青年的一员,我将时刻以报告中提到的‘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工作指引,团结带领浦东金融青年,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的要求,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精通业务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向着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和全球顶级资产中心的目标不断迈进。”

浦东新区三好学生、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学生会副主席陈奕清在收听二十大报告时,也不禁回忆起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二附中科创大楼拔地而起,张江大科学工程轰鸣运转……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我为国家科技实力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而骄傲自豪。新时代也需要新青年来创造。展望未来,我更感信心满怀,大有可为。我将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遨游,汲取科学技能,自立自强,踔厉奋发,在创新中学会创新,努力成长为有志有为的新时代青年,积极投身祖国的科技创新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