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彦斌何念联手,探索中国式音乐剧应有的样子
2022-10-1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是致敬公安干警守护城市的正能量主题,却又有着警匪、悬疑等文艺a作品类型的魅力,当年一部网剧《白夜追凶》,至今豆瓣评分都高达9.0分。据此改编的同名音乐剧,近日也登陆上海人民大舞台,并将持续上演到11月4日。这是音乐人胡彦斌和导演何念十多年前的一个约定,他俩告诉记者:“我们当时一起在百老汇一起看了当时上演的几乎所有音乐剧,然后想着中国音乐剧正在萌芽,就约定要为中国音乐剧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探索属于中国式的音乐剧,究竟应该是怎样的。”

《白夜追凶》讲述了关宏峰、关宏宇这对孪生兄弟,为了破案,白天黑夜轮转身份,牺牲小我守护城市、守护正义的故事。因为动人的情感和精巧的结构设计,它一直被观众所称道,同名音乐剧在保留了原剧大主题和主要情节走向的前提下,对剧情和人物上都做了适度改编,以更适合舞台剧的演绎。虽然戏剧结构非常特别,悬念和反转不断,但即使是没看过原作的观众,理解剧情也毫无障碍,看得酣畅淋漓。

作为接着奏乐接着舞ENCORE MUSICALS出品制作的首部作品,这部剧音乐剧的阵容也很强大。由全能唱作音乐人胡彦斌出品,著名导演何念制造,汇聚国内顶级创作班底,由专业音乐剧制作人陈笑一保驾护航,力邀超人气编剧肖诗瑶、石文婷,知名导演张轩豪实力加盟,由资深作曲家张博亲自操刀,集结19名实力派音乐剧演员和专业舞者倾情演绎。

“我本身是做流行音乐的人,却又很喜欢戏剧作品。”担任这部音乐剧出品人的胡彦斌说,正式开始排演这台戏后,自己“在这个舞台上看到了太多好的演员,他们对音乐剧的热爱和梦想让我动容——人就是要跟一群有梦想的人一起干活儿。”也因为他的加盟,外界都对这部作品的音乐有着非常高的期待。此前,剧方发布了先导曲《双生》MV,就引发了不俗的评价,正式开演后,无论是配乐还是歌曲,偶很有特色。

而著名戏剧导演何念的加盟,则让这部剧无论是剧情还是舞台审美,都很在线。同时,虽然担任主演的都是施哲明、祝颂皓、李秋盟、王敏辉、郭虹旭、蔡淇这样的实力派专业音乐剧演员,但这部戏仍然在一直打磨。10月14日在人民大舞台首演后,导演张轩豪也笑着给观众透露:“这部戏我们一直在磨,甚至开演前一天晚上还在改,最后演员们都‘抗议’了,让我们别再改了,说再改要记不住了!”

如此打磨,何念说,他希望这不是流行音乐人和戏剧人“简单的一加一”,而是要探索“中国式音乐剧”的音乐和戏剧部分都应该是怎样的,他还谦虚地表示,大家都是音乐剧新人,在演出中,这部剧仍将持续打磨调整,就希望呈现一部有特色的、能被观众记住并喜欢的作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