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幅上海青少年画作绘出“红色印记”和未来蓝图
2022-10-24 教育

记者 曹莹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日前“喜迎二十大 国旗伴成长”2022年“红色印记”上海市青少年绘画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展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团旗广场举行。

本次绘画作品征集活动自9月1日启动以来,共发放画纸2万余张,通过党史专家、美术专家等专业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专家们不仅从绘画作品的内容、构图、绘画技巧运用、作品的想象力等方面考量,更从作品的主题切合度,作品中的党徽、党旗、国旗、国徽等元素使用准确度等角度去评选作品,为作品“诊脉把关”。

初一学生李元所画的作品《圆梦今朝》获得了一等奖。这张画作在李元的脑海中就像一幅缓缓打开的画卷,“左侧的火箭冲出了地球,我想用它表现祖国的科技之强大,中央上方是让我们骄傲的国产C919大飞机,它腾空而起展现了中国的高度,高空之下是四通八达的高铁,飞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我还在画面中间部分画上了神舟十四号的航天员们,他们在宇宙中凝视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凝视着祖国的蓬勃发展,人民生活的蒸蒸日上。”李元觉得,未来的蓝图一定会更加美好,也希望未来科技强国中有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