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职师生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备受鼓舞,反响热烈
2022-10-24 教育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上海职业院校纷纷组织师生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备受鼓舞,反响热烈。

记者 郭漪 刘春霞

踔厉奋发开创教育新局面

上海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党支部委员在宝山校区统一集中收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鉴于疫情防控,其他党员、民盟盟员、无党派人士,其他教职员工和学生于家中通过电视、网络平台收看了大会。学校还推出“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系列谈”,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成员、师生代表等将分别谈谈他们的学习体会、分享感悟。

上海市西南工程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终端、收音机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各党支部也同时召开了“喜迎二十大,收看总书记报告”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职工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大会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将深入领会把握大会精神实质,紧密联系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以崭新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学校教育教学新局面,为闵行职教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砥砺奋进贯彻立德树人

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员工收看了开幕盛况,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继续砥砺奋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上海船厂技工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学校师生家长怀着热切的心情,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观看大会开幕直播,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身感受着五年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脸上洋溢着幸福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学生们表示,观看直播让自己进一步感受到党带领全国人民使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转变,体会到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强意志和必胜信念。老师们表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贯彻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中,砥砺前行,继续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推动教育事业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贯彻二十大精神。

■师生会后热议

这十年的历史已经充分证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激发了全体中国人奋发图强的伟大人民力量,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奇迹。

尤其听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精辟阐述,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加坚定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自信。我们一定要积极服务新闻出版行业创新和发展,为建成“行业特色显著、领先同行、具有一定全国影响力的优质职业学校”而努力奋斗!

——上海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 黄彬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中,习总书记提到“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强国,科技强国”,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肩上的责任更是尤为重大。我们首先要做到以德为先,德技并重,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用一颗心灵影响另一颗心灵。同时,“幼有所育”,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老师,更是需要发挥自己的岗位价值,将正确科学的学前教育思想及内容传递给学生,让学生将来能够在幼教岗位上发挥价值,为幼有所育做出贡献。

——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 周熙

在这非凡的10年间,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我是一名中本贯通旅游管理专业职三年级的学生,新的职教政策给我带来了升学上的便捷,中职学生继续升学深造的通道被打通,在选择职业教育、学习技能以及寻求发展的同时,也能拿到本科及以上文凭和学位。同时,多元的办学模式也给我带来了更大的舞台和发展空间。无论是技能大赛,还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总能让每位学生都能探索出别样的自己。一年级时,我就参加了上海旅游职教集团的中文演讲比赛,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坚定信念讲好中国红色故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

——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20级中本贯通酒店管理专业学生 鲁瑞雅

记者 郭漪 刘春霞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