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遇进博、融通全球”,建设银行精心打造第五届进博会服务方案
2022-10-26 上海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如期举行。建设银行携前四届成功经验,精心打造以“建遇进博、融通全球”为主题的进博会综合服务方案5.0版本,进一步强化创新引领,多渠道整合集团资源,科技赋能、融资融智,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用新金融的智慧和初心助力进博会“越办越好”,取得圆满成功。

▌现场服务力争亮点更亮

位于展会现场核心区域的虹桥会展支行其独特的位置优势和科技、专业、全面的服务能力将继续成为现场金融服务的亮点标杆。“5G+ 智能银行”进一步迭代升级,重点推出“无接触服务、绿色金融、数字货币、建行生活”等核心亮点,更新部署智慧、实用的互动设施和自助设备,将展现更好的金融服务场景。超百名专家能手、服务明星和青年志愿者组成的现场支持团队将为参展客户提供各类专业金融服务,以及多语种翻译、手语交流等特色服务。现场业务承接能力得到加强,可提供涵盖本外币、对公对私、线上线下全类型、全渠道的银行服务,并安排专人进行对接引流,落实后续跟进措施,确保参展客户不出进博会就能获得全面的金融服务体验。

基础服务确保平稳高效

建设银行把安全发展理念和要求贯穿到进博会服务各领域和全过程,持续提高基础服务可靠度,确保进博会期间“安全不失守、服务不缺位、疫情不失防”。成立技术保障团队,建立24小时值守制度,做足、做实应急预案和资源储备,确保进博会期间全行各类系统、网络、渠道和机具设施安全运行无事故。加强网点精细化管理,优化服务流程,增加服务窗口,延长服务时间,提高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严格落实最新防疫部署,坚持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精准防控,不折不扣做好隔离、测温、验码、限流、消杀等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营造客户放心出入的安全服务环境。

产品服务追求融通便捷

重点围绕跨境贸易特点和需求,升级打造“融通、融资、融智”三大类进博会专用专属产品,为参展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服务。依托先进的技术、设备和渠道优势,部署线上线下一体化,安全高效的支付结算类系列产品,有效对接客户各种交易需求,提升汇兑及收支结算便利化程度。打造全场景、全流程、全线上的贸易融资产品服务包,推出30余项线上进出口结算和贸易融资产品,并可为企业定制本外币资金集中运营和多元化融资解决方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金融科技搭建的“全球撮合家”跨境撮合平台,能够有效促进跨境供需精准对接,帮助跨境企业找订单、找货源、找投资、找合作。

客户服务更加综合全面

凭借强大的集团背景,以及在国际化、综合性、经营牌照齐全等方面的战略优势,建设银行致力于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客户提供综合全面的金融服务。专为进博会定制的“5+3”全球联动体系,可以帮助客户有效突破地域和市场限制,更好获取商机资讯,拓宽投融资渠道,开展多维度经营。针对进博会的运营特点、业务模式及相关衍生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打破业务条线和公私边界,实现跨机构分工协作,更好满足客户多元化、差异化发展需要。积极对接进口博览会各类常年交易展示平台,构建长期共同支持进出口贸易的新模式,充分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主动跟进和延伸参展企业服务,全面融入企业日常运营,拓展“常态化”全程合作场景,助力企业做强做大。

主题服务彰显普惠特色

建设银行植根社会民生,聚焦经济重振,推出多项主题活动,与进博会同频共振,用金融力量支持社会经济稳定发展。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各项措施,重点关注进博会相关中小企业、外贸企业、科创企业的实际需求,实施“惠市 惠企”集惠专项行动和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的“专优工程”等,发挥品牌优势、创新适配产品,打通企业发展“堵点”,助力稳定经济基本盘。持续开展“促进消费”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手机银行和“建行生活”双子星功能,结合进博会相关主题,深耕进博会消费场景,组织开展专属优惠活动,打造多元促消费活动场景,帮助提升进博会现场人气。继续推出“乡村振兴”展示活动,在国展中心开辟“乡村振兴”专区,举办以“同行幸福安康,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定点帮扶展览,通过安康特色产品现场展示等系列活动,借助进博会平台实现线下展示,线上消费体验,带动安康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为安康经济振兴和发展助力。

如今,进博会的脚步已经渐行渐近,建设银行服务进博会的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自信、专业、担当的建行人将一如既往地为“办好更高水平的博览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新时代、新金融的朝气与风彩。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