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青年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复兴之路贡献青春智慧
2022-10-2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连日来,报告在上海国资青年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结合岗位实际学思践悟,努力为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贡献青春作为。

 ◆ 国之重器,彰显青年力量 ◆ 

市国资青联主席、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梁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为党和国家事业擘画了未来发展的新蓝图。特别是报告的结尾部分,用一段篇幅寄语青年,号召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为广大青年接续奋斗、开创未来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为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凝聚青年力量、彰显青春作为。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市国资青联常委、青年技术技能人才协会会长、上汽集团上汽乘用车公司样板技师杨山巍说道:“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公司临港基地其他党员一起在线上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新时代汽车产业技术工人的代表,我要在本职工作中努力践行工匠精神,努力实现更多有价值的创新;我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把自己的知识和经验贡献给团队,带动更多的人实现岗位创新,成为岗位专家,结合数字化、智能化,为汽车制造行业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市国资青联常委、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通号分公司运维支持部转辙设备工作室主任颜韵飞难掩激动之情:“为守护申城地铁稳定高效运营,我全程参与11号线嘉定新城2号岔改造项目,坚持科学化管控,精准施策;积极参与支部党建品牌‘党员培训室’活动。作为培训师,我们立足集团跨越800的新征程,为践行集团‘三个转型’及‘十四五’战略规划培养一批敢打敢拼的优秀青年骨干。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将和上海地铁青年一起,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 复兴之路,勇担青年责任 ◆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浦东机场公司安检护卫保障部后台复检团队负责人李亮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从自身开始践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掌握更专业和跟得上时代步伐的安检专业技能,以不断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守护好民航空防安全的生命线,更是以我们年轻党员的实际行动勇于接过安检前辈们的接力棒,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把上海机场建设成为品质领先的国际航空枢纽、世界一流的机场产业集团。”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集成一部科级工程师兼主任李昊深感“中国芯片”青年肩上的使命:“我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面向新征程,坚定立足本职工作推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与广大的技术青年一起,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朝着一个个高新技术‘城墙口’持续冲锋。”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公司客户经理杨佳新说道:“我曾是一名驻村扶贫的金融工作者,作为脱贫攻坚的亲身参与者、见证者,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真正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是一名95后团员,作为浦发一线的公司客户经理,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金融青年,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本领和能力,为推进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方案和力量!”

 ◆ 国之大者,续写青春华章 ◆ 

2020年度上海市科技英才“扬帆计划”入选者、上海建工一建集团工程研究院研究室主任、张江科学之门项目副经理沈阳表示,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履行高水平城市建设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人居环境,服务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着力形成建筑行业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健全现代化全生命周期产业链体系,全力服务于新型城镇化战略,发挥高水平建筑服务商的产业聚焦、融合交叉、全面发展的整体优势,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上海市优秀志愿者、久事公交巴士三公司71路中运量调度员朱瑾说道,“作为公交营运一线的一名青年党员,我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真心与真情服务好职工,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公交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我一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立足于营运一线,让党旗在营运一线高高飘扬,让城市文明的窗口更加明亮,以优质的服务展现青春面貌。”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隧道股份上海能建上海燃气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周力认为,作为一名能源领域工作者,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在面对“双碳”战略落地,能源体系转型变革之际,青年人更要主动作为,踔厉奋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出解决能源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为城市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国泰君安数字平台运营部总经理助理苑博表示,我们将继续践行“金融报国”理念,全力构筑“综合服务、信息科技、合规风控”核心能力三支柱,深化全面数字化转型,积极建设智慧化数据中台,完善综合化数据治理体系,提升数据作为核心生产要素的价值作用,为实现“受人尊敬、全面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投资银行”愿景目标不懈奋斗。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