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青春号角,各行业青年突击队建功第五届进博会
2022-11-0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今天,进博会各大展区布展已全部结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也准备就绪。各基层团组织积极组建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队伍,多维度助力进博会的顺利举行。

  == “7x24小时”不间断坚守 ==  

“开幕式是一个重要的节点,虽然视讯传输时间不长,但是它聚焦着全世界的目光,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95后刘颖杰是上海电信青春进博通信保障青年突击队队长。他告诉记者,从10月27号随着传输设备一起进场开始,突击队成员已经处于全天待命的状态。

上海电信青春进博通信保障青年突击队由1名队长和22名队员组成,青年比例100%,平均年龄27岁,全程参与第五届进博会综合信息服务保障任务。

“为了应对复杂的信息保障任务,我们突击队有三支保障小组,分别视讯转播、大网支撑、基础网巡线。”刘颖杰说。如今,三支小组已经分别进驻国家会展中心主会场新闻中心、核心场馆区域及各地基础网保障中心。

今年是刘颖杰参加的第四届进博会,虽然已经积累了丰富经验,但他坦言依然“压力不小”。突击队需要为中央电视台等中外媒体提供电视节目信号的传输保障,同时做好集群专网、移动公众网和城市基础网等通信保障任务,为进出场馆人员及全城全域市民提供优质网络服务。

“对于我们来说,安全传输就是使命,只有在前期准备充分,让大大小小的演练提高我们应急处置能力,才能心里踏实。”他说。

四年时间,这位95后队长对进博会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刘颖杰感慨道,“虽然通信保障工作都是在幕后,但我们责任是一样重的。全国的观众,甚至全世界的观众,能够清晰无延迟地收看这场盛会,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份满意的答卷。”

突击队成员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青年生力军作用,以万全准备践行“万无一失”服务承诺,以过硬本领为第五届进博会圆满召开保驾护航,让应急通信青年的青春风采连续五年闪耀在“四叶草”场馆。

  == 保障上海成为“世界的会客厅” ==  

在进博会的展馆内外,活跃着大量青年突击队的身影。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进博会长期管理岗位青年突击队现有第五届青年志愿者11名,其中往届志愿者2名、00后5名。自9月15日上岗以来,40余天里,突击队队员们根据防疫要求,接受全封闭管理,全身心投入进博会筹备工作,在制证中心、医疗卫生保障组、市政府合作交流办、新闻中心、综合协调组、市商务委外事处等岗位“5+2”“白+黑”地奋斗着,向世界展现经信企业青年的努力和实力,为第五届进博会成功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上海电信云网运营部特组建“进博先锋青年突击队”。本支队伍由10人组成,其中,1名队长带队,9名队员参与。主要执行进博会临近会展前期,辅应急通信车在国家会展中心外围驻点点位的基站测试工作,包括4G/5G信号覆盖测试、800M数字集群信号覆盖测试等信号测试。以及根据场景式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进博会保障期间,国展及周边15辆应急通信车正常运行,完成集群与公众移动网络的通信网络保障工作。

国网上海青浦供电公司进博会智慧保电青年突击队成立于2018年,突击队队长为马韬韬,团队平均年龄29岁,青年比例100%,突击队由基层班组核心骨干组成,全面落实公司可靠供电的各项工作要求,围绕进博会“越办越好”总要求,全力打造升级版“世界会客厅”智慧保电工作体系,力争继续实现“电网设备零缺陷、重要负荷零闪动、供电服务零投诉、安保反恐零事件、人员工作零差错、网络信息安全零漏洞”和“确保场馆供电万无一失、确保城市基础设施供电万无一失、确保全市生产生活用电万无一失的“六零三确保”进博保电目标。

华电闵行能源保供青年团队积极开展“青春进博保供行动”。自进入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起,公司保供青年团队先后带领近60名一线青年坚守在电力供应、热力保障和管网运行等岗位上,围绕进博会能源保供工作大局,冲锋在前、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华电青年担当。

在中国华电负责建设、运营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能源站里,华电闵行能源保供青年团队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建立健全安全保障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制定专项服务保障方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参与进博服务保障立功竞赛、配合国展中心完成进博会核心区供能调试工作,确保能源站内燃发电机组、溴化锂机组、冷水机组等重要设备设施和供能管网安全稳定运行,为服务保障“世界会客厅”全天候供能不间断吹响青春号角。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