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历进博丨近10万颗积木搭建,上海乐高乐园模型首度亮相进博会
2022-11-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郭容/图、视频

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方案设计已经顺利完成,11月6日,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概念设计模型以别出心裁的展开方式在第五届进博会中首次亮相。模型由近10万颗乐高积木搭建而成,重达317公斤,多维度向公众展示乐园的核心区域概览。

  历时半年打造,模型首度亮相进博会  

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概念设计模型藏身于“礼盒”中,这是基于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园区概念设计图纸搭建而成。

记者了解到,该模型是由来自世界各地的11位默林魔法制造团队设计师和29位乐高模型拼砌大师历时半年联手打造,以1:220的比例栩栩如生地展现了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其中包括乐高城市、积木街道等核心特色主题片区,模型首次向公众展示了游船和“水面”的光影特效,有超过500个乐高迷你人仔放置在模型的各个地方。模型中,连街道两侧的路灯也会亮起,观光塔是模型的至高点,高度超过了50厘米。

此次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概念设计模型的揭幕,也标志着园区方案设计顺利完成,项目开发有序进展中。

除了概念设计模型的发布,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还为本届进博会带来诸多惊喜。如以“沉浸式玩乐”为灵感打造的展台,通过标志性的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门头和亲临现场的乐高乐园人偶Mike和Amy,引领大家来到充满趣味的玩乐氛围中。所有来宾可参与到诸如马赛克墙投递签名砖等趣味互动体验,为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建设“添砖加瓦”。

  打造中国亲子互动娱乐体验  

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位于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是专为2-12岁亲子家庭打造的乐高主题乐园和酒店综合度假区,占地面积达31.8万平方米,建成后的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将有乐高主题乐园以及一座配套主题度假酒店。作为长三角地区首个国际IP亲子娱乐主题乐园度假区,园区内包含各类互动游乐设施、精彩演出和娱乐景点,为孩子和家长提供例如骑乘、攀爬和拼搭等寓学于乐的游乐体验。

除了基于乐高热门玩具套装概念引申的主题片区,诸如飞龙过山车、驾驶学校等经典游乐设施也将悉数登场,为游客带来创意玩乐体验。乐高乐园®度假区创意总监Kael Elliott介绍:“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位于东海之滨的金山区,加之上海也是一个国际港口城市,整个度假区都以多种方式强调了这一点,游客将能在室外迷你天地里游览到由乐高积木颗粒拼砌而成的外滩、陆家嘴等上海地标性建筑群。”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还将充分融入中国文化、江南元素、上海特色,为游客打造既国际化、又具亲切感的沉浸式游玩体验。随着园区整体片区规划宣布和设计深化推进,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将会在空间和文化维度上,打造沉浸式亲子互动体验,给孩子们和家庭提供激发想象创意、富有科技感的娱乐体验项目及互动益智课程。

  与长三角联动发展“共生共赢”  

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作为金山重要的北部文旅高峰项目,集聚中高端资源要素,发挥引领辐射作用,围绕“欢乐度假、时尚生活”主题,打造长三角独具特色的亲子旅游度假区,塑造“上海湾区”新形象。

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的落户为金山全域旅游注入新的元素。与此同时,金山将推进乐园配套商业街开工建设,通过布局亲子餐饮、新零售、创意展览、文化夜市等业态,呈现多元化的吃、住、游、购、玩综合体验,实现与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的“共生共赢”。 

目前,金山区正在推动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项目建设与周边区域整体开发“双轮驱动”,释放乐园周边约15平方公里区域发展活力,推动“南北转型”战略迈出坚实步伐。

“此次揭幕的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概念设计模型,标志着乐园所点燃的玩乐激情和沉浸式游乐体验,离中国亲子家庭又更近了一步。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的开发,围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发展理念,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亲子主题乐园品牌,结合对中国亲子家庭和文化的洞察分析,充分发挥乐高无限创意、创新赋能旅游产业,为上海乃至中国亲子主题乐园度假区发展添砖加瓦。对此,我们满怀信心,志在深耕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上海乐高乐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洁说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郭容/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