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西藏特色产品消费帮扶体验馆”落户上海
2022-11-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区党委、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和“藏品入沪”工作部署,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立足西藏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布局,在上海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联络组的大力支持下,首家“西藏特色产品消费帮扶体验馆”落户上海。

11月6日下午,“藏品入沪”选品品鉴暨上海首家“西藏特色产品消费帮扶体验馆”授牌仪式在上海市联合大厦举办。上海第十批援藏联络组领队、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彭一浩致欢迎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副书记、主任杨中华参加会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杰主持会议。上海市合作交流办、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对口援藏各区合作交流办、吉林省驻沪办、重庆市驻沪办、浦发银行、中石油、上汽集团等120家单位、央企国企、驻沪商会参加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为上海首家“西藏特色产品消费帮扶体验馆”授牌。上海第十批援藏联络组为上海首家“上海市对口帮扶西藏日喀则特色产品消费帮扶馆”授牌。重庆市驻沪办、铜梁区供销社为上海首家“中国供销·藏品入沪西藏特色产品展厅”“重庆市铜梁区农产品公共区域品牌·龙乡水土生上海展厅”授牌。上海援藏联谊会为“上海援藏联谊会会员活动基地”授牌。上海鸿商集团、重庆铜梁供销集团、西藏中兴供应链公司分别与藏品入沪公司签署《关于藏品入沪资本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推动藏品入沪物流体系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推动藏品入沪生产研发和中转仓储基地合作协议》。

品鉴会现场,参会嘉宾、企业代表、商会代表听取了西藏优质农特产品介绍,观看了青稞翰林酥制作技艺,品尝了牦牛肉干、青稞植物奶、青稞面包、青稞全麦酥、低氘小分子矿泉水等近百种西藏农特产品。参会嘉宾、企业代表、商会纷纷表示,此次品鉴活动增近了上海市场对西藏产品的认识了解,上海市场对西藏的优质产品有很大的市场需求,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为上海市场与西藏产品搭建对接平台。活动现场,西藏企业与上海采购商达成采购协议近100万元。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副书记、主任杨中华表示,下一步西藏驻沪办将积极协调更多西藏优质农产品走进上海消费市场,全面推进西藏乡村振兴、助力农牧民就业增收。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