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桂花香囊、品酸甜山楂——铜川学校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2022-11-07 教育

记者 曹莹

秋天,是铜川学校本草园收获的季节。日前,铜川学校开展了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将劳动教育和本草文化融为一体。

10月,是金桂飘香的季节。同学们来到了本草园采摘桂花,他们在树底下铺上塑料薄膜收集新鲜桂花,将收集来的桂花除去杂质。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将新鲜摘下的桂花,放入剪开的过期口罩夹层中,制成桂花口罩香囊,香囊散发出阵阵香气,环保又实用。

另一拨同学带着专业的采摘工具来到了本草园的山楂树下。在老师的讲解和自己动手采摘观察下,同学们对山楂的形态特征和生长习性有了全面的了解,也知道了山楂有着健胃消食、行气散瘀等药用功效,体会到了身边植物在生活中的药用价值。同学们将摘下的山楂洗净,整齐摆放在一起,师生一起品尝酸甜的山楂。剩余的山楂学生带回家和家长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留给老师同学们和长辈们一起品尝。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