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门口的斑马线穿上彩虹衣
2022-11-07 教育

记者 曹莹

10月29日,由浦东新区文明办、区妇联、团区委等联合主办的“文明典范你我‘童’行”浦东新区儿童友好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在洋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民办正达外国语小学的同学们还在现场向社会各界发出“文明典范你我‘童’行”儿童友好出行倡议。

针对校园周边路段车流频繁、事故隐患大的问题,浦东新区文明办等部门通过增设人行道特色地面标识、优化过街信号灯、增设护学岗等方式,为孩子们打造安全连贯的上学路。去年,洋泾街道推出全市首条特色斑马线,此次又绘制出了第二条兼具美观和警示作用的“彩虹斑马线”。醒目的标识,让小朋友们过马路时更认真,也更安全。

来自民办正达外国语小学的两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和“彩虹斑马线”的故事。发言的同学表示,同学们很想在校门口画出醒目的斑马线,为安全出行做出自己的贡献。现在,天马行空的斑马线被同学们用一支支画笔绘出,当“彩虹斑马线”从画作成为现实,绘制到学校门口的人行道上,同学们的心情无比激动。大家希望这条“彩虹斑马线”能见证自己的七彩童年,在它的呵护下健康快乐成长。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