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上海基因的音乐剧,让李泉找回年轻时的自己
2022-11-0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本周五即将在东艺开演的音乐剧《流光时代》,是不折不扣的“上海基因”音乐剧。制作人林海、音乐总监李泉两位上海知名音乐人,加上致敬经典电影《马路天使》的设计,让它拥有了这样打动人的主题——“流光飞舞,青春与繁华对望;霓虹闪烁,梦想因纯粹生光。”近日,该剧发布了原创宣传曲MV《纯粹》,卡司定妆照也随之释出,受到无数音乐剧爱好者的关注,而带着《纯粹》聊及自己第一次跨界操刀音乐剧的经历时,李泉说:“我把自己关进了‘小黑屋’,沉下心来写了两个半月。这个体验,让我找回了年轻时的自己。”

东艺出品、麦亨利、潘虹联袂主演的音乐剧《流光时代》,是东艺原创系列的第四部巨制,故事的背景发生在当下,一个本来是致敬经典《马路天使》的选角节目被迫在资本的助推与粉丝的裹挟中开启一场利益纠葛的游戏,是凭实力硬碰硬,还是屈服于流量潜规则?是选出实力强悍的主角,还是推举自带流量的艺人?是一夜成名还是坚守艺术理想?一场戏中戏、秀中秀,关于娱乐圈众生相的歌舞大秀即将开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而那个答案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是否仍然保持纯粹,是否还能窥见音乐的初心。

这部音乐剧涵盖了青春音乐题材的多样内容:浪漫、甜美、燃情、斗志。“爱就是纯粹,爱是我愿拼劲全力在一起,爱是回望永远不后悔……”在率先发布的《纯粹》MV中,这段灌注着年轻人炽热生命力与汹涌爱意的旋律,出自音乐人李泉之手,为了该剧,他全新创作了14首风格多元的曲目,既有极具流行潜质的抒情歌,也有激情洋溢的摇滚和爵士乐。

有强烈李泉风格的专辑《十日弹》发片,李泉用歌曲记录下了他在特殊的伤病时期与自己的对话,那种近乎赤裸地直面疼痛与老去的疯狂与诗意让他横扫金曲奖排行榜,更让乐迷们为之沉醉。

李泉认为,音乐有这样的魅力,它可以抵御孤独,释怀痛苦,沉淀时光,“在我自己的创作里面,我一直在不同的音乐中吸取不同的养分。但后来发现还是要沉下心来,用最简单的做音乐的初衷,沉到音乐里面去聆听。”为了打造这部深度揭秘演艺圈艺人选拔幕后故事的原创音乐剧,李泉在“小黑屋”闭关,努力找回自己最放松最自然的状态,“去除掉技术、经验、外部环境的干扰”,完全回归到年少时对于情感、对于万事万物的细腻洞察与体会,来谱写这样一个属于年轻人造梦路上的故事。

这首歌也让该剧的演员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上海这座流光四溢的魔幻都市中,从来不缺乏年轻的生命力。作为音乐剧的男女主演,麦亨利与潘虹可以说是为这个故事而生的。以男团偶像身份出道的英皇小生麦亨利在《披荆斩棘的哥哥》第一季中斩获了无数掌声与喝彩,而在《中国好声音》中大放光芒的潘虹则更是一路过关斩将走到了比赛的最后,相似的心路历程为他们饰演剧中的角色提供了真实而丰富的情感依据,也让他们的歌声中带入了深层次的处理与表达。制作人林海对于麦亨利和潘虹在MV中的表现也十分满意,“他们在首演时的状态,应该能够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目前这部剧已经进入最后的合成彩排阶段,11月12日起,《流光时代》这部原创音乐剧将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首演。出品方表示,除了歌好听,它的形式也非常新颖,观众从入场验票开始,就将全方位走进艺人选拔的风暴中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