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慧城市合作与发展大会开幕,发表“全球数字社区倡议”
2022-11-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全球智慧城市合作与发展大会”11月8日上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开幕式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副院长廖运发代表大会发表“全球数字社区倡议”。该倡议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以开放合作、包容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为指引,欢迎全球的智慧城市、行业领袖、领军企业及智慧城市建设的参与者们积极加入。

本次大会以“共建世界智慧城市之桥”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嘉宾们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的主题做了交流讲话。大会现场,参会代表们参观了上海、香港、福州、湖州、太仓等城市展区,交流各自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应用场景。其中,由上海电信结合城市基建,创新升级的数字公话亭得到了广泛关注。该电话亭将传统公话亭经升级改造后支持一键叫车、防走失、12345手语视频等多项便民服务,为上海建设国际数字之都,实现老年友好型社会注智添翼。

数字化如何助力城市发展?南京市政府也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南京建邺区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任媛媛介绍说,建邺聚焦“金融+数字经济”领域,走出了一条金融赋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建邺路径”。同时,依托驻区金融机构资源,为金融科技企业量身打造的“金鱼嘴金融科技产业生态中心”即将建成,将作为金融科技产业集聚的专属载体,重点打造技术与产品体验、实验室共享服务、创新试点监管等五大金融科技平台,也将重点聚焦区块链、大数据等前沿领域,推动设立数字金融赋能中心和金融反欺诈实验室等金融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为产业聚力、为企业赋能。

据了解,大会同期,还发布了“2022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获奖案例。今年通过大会数字孪生平台“DIGITAL CITY +”,组委会共收到国内41个城市的188个候选案例。通过公开征集、案例初评、专家打分点评环节,最终52个申报提案当选为本年度优秀案例。大会组委会希望,以此活动激励更多的城市、院校、机构和企业协作参与到新型智慧城市的各行业领域建设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