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开幕,向全球企业发出美丽健康邀约
2022-11-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

11月9日上午,2022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在奉贤区开幕,启动了东方美谷元宇宙展厅,宣读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同意上海市奉贤区开展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建设的批复》,围绕“东方美谷·美丽世界”主题,聚焦化妆品行业发展新趋势、新模式、新市场,向全球企业发出美丽健康邀约。

“化妆品产业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时尚消费产业,代表着消费升级的方向,体现了消费市场的活力。”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当前,上海正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化妆品为重点的时尚消费品产业是上海新型产业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期待“东方美谷”准确把握和引领产业发展趋势,持续在品牌集聚、创新引领和配套服务上下功夫,切实将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发展成为化妆品产业共商发展、共领风尚的国际盛会,加快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化妆品产业的金名片。

化妆品作为美化生活、愉悦心情不可或缺的日用品和消费升级拉动内需的重要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一级巡视员张晓峰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上海是科技之城,也是时尚之都,既具有深厚的科技底蕴,也有丰富的时尚资源。希望上海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持续加大化妆品行业支持力度,培育壮大美丽经济,将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打造成为全行业顶级规格、顶级阵容的国际盛会,不断提升上海制造的影响力,讲好中国制造的故事。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黄果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未来国家药监局将继续践行新发展理念,优化市场主体服务,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政策引导,坚持法治学习,建立健全法规体系;坚持人民至上,严守公众用药安全底线;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开放合作,拓展国际美丽经济,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更多更好的化妆品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奉贤区委书记李政表示,近年来,奉贤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战略,形成了多种产业共生共赢的“美丽健康产业联盟”,东方美谷已成为美丽健康产业创新策源地、投资首选地和时尚消费地。国家战略、上海使命在奉贤落地开花,今天,奉贤再借2022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向全球企业发出美丽健康的邀约,期待更多优秀企业、科创机构和各方人才加盟奉贤发展,共享发展机遇,携手合作,一起向未来。

开幕式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启动东方美谷元宇宙展厅。此次启动的东方美谷元宇宙展厅,汇聚了国内外70余家化妆品企业。展厅利用Unity、云渲染技术,高仿真还原线下展会,让参展企业在元宇宙空间中实现文化展示、新品宣传、交流洽谈等功能,赋能品牌业务价值,传播品牌创新理念,助力品牌发展,创造无限可能。

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荣,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彦峰启动东方美谷国际合作伙伴联盟。该联盟由东方美谷携手海外行业协会、国际学院等专业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搭建起化妆品产业国际化交流新平台,加快吸引国际国内知名化妆品品牌,为加快开发步伐、推动中国化妆品产业走向世界提供支持。

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余晨宣读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同意上海市奉贤区开展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建设的批复》。据介绍,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同意,落户奉贤的上海奉贤(化妆品)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是上海首家国家级快速维权中心,也是全国唯一一家面向化妆品领域的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 “美妆科技赋能品牌新未来”黑科技发布会、“美丽有法·创新有道”政策法规高峰论坛、“美丽拯救地球”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论坛、“东西无界·引领美妆时尚潮流”中意美妆主题论坛、“聚新聚潮·美丽出道”美丽消费高峰论坛、“数字赋能新经济·美谷持续向未来”美谷论道产业赋能高峰论坛、“创新引领发展·科技筑就未来”化妆品技术创新高峰论坛等七场内容丰富的分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