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马一心”马术嘉年华活动,骑士华天与亲子家庭精彩互动
2022-11-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11月12日,“华天邀你来挑战”体荟魔都马术嘉年华活动在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举行。现场颁发“马房管理挑战”主题短视频大赛十佳作品奖。中国奥运马术三项赛骑士华天带来“马语学前班”公开课特别版,并向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赠送《跟奥运骑士学马术》签名图书。

上海体育文化品牌“体荟魔都”和“华天·人马一心”公益项目联合策划,与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合作推出马术嘉年华活动。通过平衡障碍赛、默契穿越者等一系列“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为小骑士们种下热爱的种子。

活动现场,华天化身马语老师,以马术运动场为课堂,为现场的亲子家庭准备了一堂特别版的“马语学前班”公开课。前一天,2022年徐汇区“华天校园行”暨华天·人马一心马语学前班启动仪式在徐汇区汇师小学举办,这也是“马语学前班”进校园的第一场公开课。2023年,“马语学前班”还将陆续在全市各个校园内开展,同时将制作“马语课代表”小视频,华天将与更多小骑士一起合作,共同传播马术文化。

为加快上海体育文化发展,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体育文化专项基金于去年11月正式成立。“华天·人马一心”公益项目作为体育文化基金首个资助项目。一年以来,“华天·人马一心”公益项目,积极推广马术运动,大力普及马术文化。

今年10月,为了迎接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华天·人马一心”公益项目团队与“上海体育发布”政务微博合作推出#马房管理挑战#主题短视频大赛。活动共收到超过50个优秀参赛作品,话题总浏览量达181.3万。华天通过分享马房管理的知识,让更多的人懂得了照顾马匹的重要性。

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即将开幕。马术项目的比赛定于12月举行,将有来自16支参赛队的300名运动员参与16个小项的角逐。较上届市运会相比,参赛单位由13个区拓展至全市覆盖,金牌数由8块增至16块,增设小学组、增设两项赛(团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